close

10/9晚間回家的路上, 騎經愛國西路, 看見路旁站了一大堆的警察, 拒馬架在路邊, 以為明天又有什麼遊行, 才想到, ! 原來明天是「1010日」, 所謂的「國慶日」.

 

每年到了這一天, 特別是陳水扁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 台灣人對這一日子總是百感交集. 以前國民黨尚未交出行政權時, 台灣人還可以大聲斥責這是外來統治者的國慶日, 可是現在, 所謂的台灣人執政了, 不僅沒有取消「偽國慶」, 更是理所當然的擁抱它, 以為包裝一下就能讓「偽國慶」就地合法似的.

 

想當初2000年陳水扁的就職典禮上, 向中華民國宣示效忠, 唱中華民國國歌, 向中華民國國旗敬禮, 曾讓台灣人支持者感到錯愕, 那時也還有台灣人對此不滿抗議的聲音. 4年後的現在, 在民進黨的帶領下, 台灣正好過了第5年的「偽國慶」, 陳水扁理所當然的宣稱「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此時異議聲音不僅消聲匿跡, 一大堆圍繞在民進黨身邊想分贓利益的政客學客們, 無不在報紙媒體上大書特書, 稀釋群眾對陳水扁政府的質疑, tu-lan的台灣人, 只能「氣死驗無傷」.

 

讓我們回歸歷史現實吧! 台灣並未因具台灣人身分的陳水扁做總統而脫離外來體制(還是說, 如果明天換國民黨執政, 台灣又變成外來統治政權了?), 當初民進黨宣稱要「進入體制反體制」, 歷史證明, 一旦進入外來統治政權體制的大漩渦內, 一個個不都是得向其宣示效忠? 而一旦嚐到(或分贓到)外來統治政權壓榨台灣人民而來的特權果實時, 食髓知味, 哪個不是緊抱著外來統治政權的大腿, 變成「進入體制鞏固體制」了.

 

國旗, 國歌, 憲法這些外來政權的象徵仍在, 特權階級尚未消滅, 中華民國竊佔台灣的財產(國民黨黨產僅是其一部分)不敢追討, 你說,1010日」是誰的「國慶日」?




10/9 暗時 beh tńg 淡水 ê --nih, 經過愛國西路, tio̍h 1 大堆警察 chhāi tī 路邊, 想講 bîn-á-chài kám koh siáⁿ-mih 遊行--a, chiah hiông-hiông 去想--tio̍h, o͘h ! 原來 bîn-á-chài 是「10月初 10, in teh ê『國慶日』.

 

Ta̍k 冬便若到 chit , 特別是 ùi 陳水扁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了後, 台灣人對 chit ngāi-gio̍h. Khah 早國民黨 iáu-bōe kā 行政權交---ê , 台灣人 iáu thang kàn-kiāu chit 工是外來統治者 ê 國慶, m̄-koh 現此時, 所謂 ê 台灣人執政--a, 『偽國慶』取消無打緊, 中華民國 ê 大腿 soah choaⁿ-á mo͘h ân, kioh lio̍h-á kā i 包裝--chi̍t-ē-á, tō ē-tàng hō͘『偽國慶』就地合法 ê .

 

2000 年陳水扁 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宣示效忠, 唱中華民國國歌, kā 中華民國國旗行禮, chiah-ê lóng hō͘ 台灣人支持者 gāng--, hit chūn iáu ē tio̍h 台灣人 ê 不滿 hām 抗議. 4 冬後, tī 民進黨 ê chhōa 領下, 台灣 tú-á 過第 5 ê『偽國慶』, 陳水扁 hoah 講「中華民國 是台灣, 台灣 是中華民國」, bē 輸是天地生成--ê, chit chūn soah lóng 無聽 tio̍h 不滿 ê , 1 大堆圍 民進黨邊--á mā beh pun--1-tè-á ê 政客學客, 趕緊 報紙媒體 teh póe-hōe, tah 群眾對陳水扁政府 ê 質疑, ah tū-lān ê 台灣人, kan-taⁿ ē-tàng 氣死驗無傷.

 

Lán ài 面對歷史 ê 現實! 有台灣人身份 ê 陳水扁做總統, 台灣 kám tō 脫離外來體制--a ? (Iah 是講 bîn-á-chài koh 換國民黨執政, 台灣 tō koh pìⁿ-chiâⁿ 外來統治政權--a?) 當初民進黨 hoah beh「進入體制反體制」, 歷史證明, 若入去到外來統治政權 ê 體制內底, toh 1 ê m̄ 是乖乖 á i 宣示效忠? Kah tam tio̍h , pun tio̍h 外來統治政權壓迫台灣人民 ê 利益, toh 1 ê 甘放? ē-á pìⁿ 做「進入體制鞏固體制」--a.

 

國旗, 國歌, 憲法 chit kóa 外來政權 ê 代表 iáu tī--leh, 特權階級 iáu-bōe 消滅, 台灣 hō͘ 中華民國佔--ê 財產 (國民黨黨產 kan-taⁿ 是其中 1 部份) m̄ 敢討--tńg-, án-ne lí ,10月初 10」是 siáng ê 國慶?

 

──TGB通訊》62(20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