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笨蛋! 重點在消滅中華民國剝削體制, 改國號不是重點.

 

賊仔扁31日對歐盟議會視訊會議連說了三次改國號他「做不到」, 氣得政治老猴們直跳腳; 不過, 我們必須指明: 台灣勞動大眾目前最重要的, 是消滅中華民國剝削體制, 改國號不過是最後一道程序而已.

 

什麼是消滅中華民國剝削體制? 就是取消特權階級18%存款利率補助, 回收眷村改建豪宅, 消滅衙門官僚/「利委」特殊待遇, 打倒華語霸權沙文主義! 重新建構公平正義的社會福利體系, 務使社會資源雨露均霑, 活絡普羅文化, 建立優良政體. 如此, 台灣社會才有辦法挺直腰桿對抗中共威脅!

 

如此偉大的工程, 想要靠體制內的外省權貴, 分贓官僚, 買辦, 台奸和「利委」來完成, 可能嗎? 寄望賊仔扁的中華民國剝削政府簡直是緣木求魚! 只有靠反體制的人民制憲運動, 才能達到「外抗強權, 內爭平等」的新國家體制.

 

2000年迄今, 台灣人民日日夜夜引頸企盼的夢想終於破碎; 這可不是幾句「改國號做不到」就可以解決的. 另起爐灶是1回事, 剝削體制共犯的帳我們還有得算!




Gōng! 重點是......ài消滅中華民國剝削體制, 改國號是重點.

 

á3月初1對歐盟議會網路會議連續講3 pái改國號i「做到」, hiah-ê政治老猴氣phut-phut; m̄-koh, lán àihō͘: 台灣勞動大眾目前siōng重要--ê, 是消滅中華民國剝削體制, 改國號kan-taⁿsiōng1項程序niâ.

 

Siáⁿ-mih是消滅中華民國剝削體制? Tō是取消特權階級18%存款利息ê補助, 回收眷村改建大樓, 消滅衙門官僚/立委特殊待遇, 瓦解華語霸權沙文主義! Lán ài重新起造公平正義ê社會福利體系, ài kā社會資源公平分配, ài hō͘普羅文化有活力, ài建立優質ê政治體制. Án-ne, 台灣社會chiah有法度khiā-thêng-thêng, 來對抗中國ê威脅!

 

Chit-lō偉大ê工程, beh靠體制內ê外省權貴, 分贓官僚, 買辦, 台奸kap「利益委員」來完成, kám有可能? 寄望賊áê中華民國剝削政府根本是teh siàu! 無靠反體制ê人民制憲運動, 無可能起造「對外抵抗強權, 對內爭取平等」ê新國家體制.

 

Ùi 2000年到taⁿ, 台灣人民總算發現不時期待ê夢是teh hām; che m̄kúi句「改國號做到」, tō ē-tàng解決--ê. 另爐起灶是1回事, 剝削體制共犯ê siàu, lán iáu真有thang--leh.

 

──TGB通訊》67(20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