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口美國牛肉」chit項政策, lantioh日本政府ham美國1 pai koh 1 pai teh談判ka, 終其尾日本e政客kap官僚iautioh khia ti日本e國家利益chit ê立場, theh lan台灣kap in sio比較, 掌權--e khia--e m知是toh 1 peng e立場, 爭取--e mtoh chi̍t-koae利益, 在野--e soah ma be-suui tioh選票 teh poaN, 當然, 若了解in e外來性質kap買辦角色, chite情形be siuN意外. M-koh政客kap官僚1chhui hou-lui-lui, lankoh beh ka, koh beh tnghou--in, lan e健康, lan e利益到底aisiang來維護?

「進口美國牛肉」這項政策,我們看到日本政府和美國一次又一次在談判角力,最終日本的政客官僚還是得站在日本的國家利益這個立場,拿我們台灣和他們相比較,掌權者站的不知是哪一邊的立場,爭取的不知是哪一些人的利益,在野者卻好似為了選票在演戲,當然,若了解他們的外來性質與買辦角色,這種情形不會太意外。然而政客和官僚一支嘴hou-lui-lui,我們如果聽信他們,又將票投給他們,那麼我們的健康、我們的利益到底要靠誰來維護?

[目錄]

台語內底ui德語來ê外來語 / Chibeng

美國牛, 人人驚 / Phekian

烏龍小傳(1) / Agoan

Be-tang走閃e選擇 / Tekhoa

飛翔的鷲鷹(3) / 林長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