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為完成勞委會年關臨工專案,手法已經到了不擇手段、違法亂紀的地步,其不法行徑實已達令人歎為觀止,匪夷所思了。

 

話說2010120日新竹境內的某一就業服務站,突然接獲用人單位主管來電稱:他們申請的年關臨工專案所核准的4人,擬放棄。這對懦弱無能、沒有肩膀的站(課)長實無異於晴天霹靂,這可是會牽涉到他的考績與退休金,經初步溝通無效之後,當下馬上動員所有的人力遊說該單位主管。事實上該單位原本申請4員,並已經核准,但是該單位主管嫌棄4人太少而堅持要求一定要30人,否則將放棄申請案。

 

這一下,怎麼得了!這可是會被釘到滿頭包的,而且會影響考績與退休金的啊!怎敢怠慢?最後經過疏通之後,乃將最弱勢的二個原住民鄉鎮各裁減10人,共20人撥給該單位使用,才擺平這一令就業服務站頭痛的燙手山芋。

 

自從馬英九執政以來,經常將依法辦事的口頭禪掛在嘴邊,事實上是違法亂紀、便宜行事的事層出不窮,從馬英九對原住民脫口而出「我把你們當人看」一語中,就可以理解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會將原住民鄉鎮所申請的配額給乾坤大挪移,移轉給平地鄉鎮的心態,似可窺知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因為要迎合大老闆的心意,所以也就比照辦理囉!

 

原住民鄉鎮何其無辜啊!難道原住民就應該活受罪嗎?套一句馬英九的依法辦事來說吧,年關臨工專案法令是勞委會職業訓練局所頒定的,而原住民鄉鎮的年關臨工人數,也是經由合法的程序申請得來的,既然是依法所申請,為什麼要接受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非理性的對待?這對弱勢的台灣原住民真是情何以堪啊!

 

話又說回來,漢人用人單位原本只申請4人,職訓局也核准在案,他有什麼特權可以不甩法令資意妄為,要求主管單位更改申請辦法?而身為中央主管機關,卻竟然配合演出,真是叫人不知所云哪!

 

據知,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內部問題一籮筐,但是卻官官相護不了了之。日前職訓局政風單位已經在查該中心站(課)長的操守,而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也已經在自清,但是卻仍發生叫原住民鄉鎮讓出名額以圖利漢人鄉鎮一事。原住民對馬英九所執政的中國國民黨政權不滿的效應,似乎也有在擴散中,其後續誠值得注意啊!

 

──TGB通訊》125(2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