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經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台灣政府宣傳施打疫苗的廣告播放,要求民眾接種疫苗,衛生署就已經盡責了嗎?日本政府的做法或許可以提供我們作為參考及判斷依據。

 

根據日本國立醫療機構研究發現,疫苗注射可使73%的接種者體內順利增加抗體量。換句話說,日本研究有27%接種者無法產生抗體。台灣政府給我們的訊息卻是,只要民眾接受注射,等同安全防範H1N1病毒。到底是衛生署內的專家們無知,還是他們不願意將真相告知民眾?

 

1120日,日本衛生署發表第一波H1N1疫苗接種者副作用中間調查報告。在2萬人醫療關係接種者中,包括住院者6名計424位產生過敏反應,其中經醫師診斷疑似與疫苗注射有關案例為337例,目前尚無後遺症病例產生。1121日,日本衛生署召開專家檢討會議,以中間報告為基礎,再次檢討H1N1疫苗安全性。台灣的衛生署告訴我們,暈針是心理因素,半身不遂也是心理因素,看來他們不認為有開安全檢討會議的必要。

 

1123日,加拿大某鎮居民在接受英國藥廠GSKH1N1疫苗施打後,有14人產生過敏反應(台灣稱為暈針),由於發生過敏反應百分比超過平均值(17萬劑容許1~2),加拿大醫療主管單位立即停止」該同批疫苗計17萬劑施打,同時進行疫苗回收。台灣的衛生署知道暈針百分比是多少嗎?如果知道為什麼沒有告知民眾?台灣疫苗是否有回收標準?

 

同日,日本衛生署發表聲明,由於日本與GSK公司亦簽訂相同疫苗2次施打3700萬人份進口合約,因此衛生署將盡速派遣調查小組前往加拿大,以調查疫苗過敏反應及掌握實際狀況。如同美國牛肉一樣,台灣的衛生署是否只能信任疫苗公司的「善意」,缺乏調查能力?

 

日本衛生署不定期公佈接種者死亡人數,到1125日為止,接種後死者人數為30例。目前為止,台灣只出現一例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例,台灣人你相信嗎?




Chit-chām-á tiāⁿ-tiāē tī電視上看tio̍h台灣政府宣傳注H1N1預防射ê廣告放送, 要求民眾注預防射, 衛生署kám án-ne tō算盡責任--a? 日本政府ê做法hōan-sè ē-sái hō͘ lán做參考kap判斷.

 

日本國立醫療機構ê研究發現, H1N1預防射ē-sái hō͘ 73% ê人身體順利增加抗體量. 意思tō是講, 日本ê研究顯示有27%無法度產生抗體. 台灣政府hō͘ lán ê資訊, soah hō͘ lán kioh-sī若接受注預防射, tōē-sái安全預防H1N1病毒. 到底是衛生署ê專家siuⁿ無知, iahinkā lán講真相?

 

1120, 日本衛生署發表第1H1N1注預防射ê人產生副作用ê中間調查報告. 受調查注預防射ê 2萬人內底, 包括住院6 ê, lóng-chóng424人發生過敏反應, 醫師診斷懷疑kapH1N1預防射有關ê案例是337, m̄-kohtaⁿ iáu無病尾ê病例產生. 1121, 日本衛生署召集專家開檢討會議, chit份中間報告做基礎, koh 1 pái檢討H1N1預防射ê安全性. 台灣ê衛生署soah kā lán, 暈針是心理因素, 半身不遂是心理因素, --in無認為有必要開安全檢討會議.

 

1123, Canada1 êê居民接受英國藥廠GSK ê H1N1預防射注射了後, 14 ê人產生過敏反應(台灣講做是暈針), 因為發生過敏反應ê pha數超過平均數(17萬劑容允1~2 ê), Canada醫療主管單位sûi「停止」使用hit批預防射17萬劑, 同時mā趕緊回收. 台灣ê衛生署kám知影暈針ê pha數是jōa chē? 若知影, án-chóaⁿ無公告hō͘民眾了解? 台灣ê H1N1預防射kám有回收ê標準?

 

Kāng chit, 日本衛生署發表聲明, 因為日本本底有kap GSK公司簽合約, beh進口3700萬人份ê H1N1預防射, 衛生署beh sûi派調查小組去Canada, 調查H1N1預防射ê過敏反應mā掌握實際狀況. Kap美國牛肉政策kāng, 台灣ê衛生署kám kan-taⁿ ē-tàng信任藥廠公司ê「善意」, soah欠缺調查ê能力?

 

日本衛生署不時ē公佈注預防射ê死亡人數, 1125為止, H1N1預防射了後死ê人數是30 ê. M̄-koh一直到taⁿ, 台灣kan-taⁿ出現1 ê死亡案例, 台灣人, lí kám beh相信?

 

──TGB通訊》123(20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