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有病, 豬有疫, 牛有毒, 菜有藥, 馬無能』是chit-chām-á台灣人siōngê感受. M̄-nā chia̍h--ê有問題, lán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 ta̍kto bē-tàng hō͘人安心--tit. 政府無能? 確實! Ahán-chóaⁿ無能ê馬政府iáu有法度連任繼續存在? Chit ê問題恐驚tio̍hlán ka-tī. 今年ê 519, góan kāngbeh去總統府頭前紀念詹益樺, 肯定i ê精神, mā提醒ka-tī tio̍h繼續ǹg追求新國家新社會ê目標phah-piàⁿ.


「雞有病,豬有疫,牛有毒,菜有藥,馬無能」是這陣子台灣人最深的感受。不止吃的有問題,我們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每樣都無法讓安心。政府無能?確實是!不過為什麼無能的馬政府還能連任繼續存在?這個問題恐怕得問我們自己。今年的519,我們照樣要去總統府前紀念詹益樺,肯定他的精神,也提醒自己必須繼續朝向追求新國家新社會的目標打拼。

 

[本期目錄]

廢核是人類負責任ê開始/ Tōa-thâu-liân

Pe̍h-chha̍t人生/ A-gôan

Ùi 2本韓國logic冊講起/ Phek-iàn

在法國,農民是一種專業/ Bûn-ngá

勞委會公佈求供倍數的背後/ A-ka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2) / 張淑惠郭駿武

519,記念詹益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