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結束--a, lán iū-koh tò-tńg來本底ê生活, hō͘選舉議題lā--起-來ê熱情mā退燒--a, lán chit-má詳細kā想, lán kám有影相信siáⁿ人當選台灣tō ē有siáⁿ款大改變? 既得利益者kám ē有損失? 對既得利益ê壓迫者無強烈koh明確ê批判, 無呼召被壓迫人民群眾ê反抗, 訴求「公平正義」chit ê空虛口號, hō͘ ta̍k-ê空虛ê幻想, kám tō有法tō͘ hō͘台灣社會徹底改變ê可能?

 

選戰結束了,我們又回到原本的生活,被選舉議題攪動起來的熱情也降溫了,我們詳細回想,我們真的相信誰當選台灣就會有什麼樣的大改變嗎?既得利益者會有所損失嗎?對既得利益的壓迫者沒有強烈且明確的批判,不呼召被壓迫人民群眾的反抗,訴求「公平正義」這個空虛口號,讓大家空虛地幻想,難道就能夠給台灣社會徹底改變的可能嗎?

 

[本期目錄]

呼籲獨派ài bēkap tèⁿ-chheⁿ / A-gôan

奸商kap烏道 / Sò͘-hūi

Molly tī綠島 / Gio̍k-hōng

Molly ùi綠島tńg-- / Gio̍k-hōng

Lán kám 相信 ka-tī --ê? / Tek-hôa

甜柿‧咖啡‧土地 / Bûn-ng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