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日上午,水戶市民召開討論位於茨城縣東海村的東海第二核能電廠的會議,市民團體主張「設立在人口密集地區的核電廠,萬一發生事故將造成絕大危機」,為了不讓核電廠再次開啟運作,將提起訴訟。

東海第二核能電廠在去年3月震災當時,自動停止運轉,至今仍未有再開啟時間表。茨城縣的市民團體約200人,因為「設立在人口密集地區的核電廠,萬一發生事故將造成絕大危機」等理由,將在今年7月從水戶地方法院提出要求核能發電公司以及國家停止核電廠再度開啟運作的告訴。昨日(27日)召開提出告訴的會議,並展開東海第二核能電廠廢爐訴求的連署活動,參加者有市民團體、農民等,約260人。

住在常陸那珂市的一位母親表示:「為了小孩的將來,創造一個不依賴核能的社會,是我們大人的責任。」一位在石岡市經營有機農場的男性則說道:「提供首都圈食物基地的茨城縣,無論如何核能電廠都必須廢爐!」將擔任原告律師的海渡雄一先生認為:「受到福島事故的影響,輿論對於不接受要求核電廠停止運轉訴訟的法院批判聲音高漲,核能停止運轉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從筑波市來參加集會的50多歲女性表示:「很驚訝有這麼多人來參加,在能力範圍內,我願意多幫忙。」

新聞來源:NHK新聞http://www3.nhk.or.jp/news/html/20120528/k10015416381000.html

 

──《TGB通訊》第153期(2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