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報導:「郭董挺顏清標 兩人行善結緣」(2011/12/14聯合晚報),在我看來,奸商與黑道相互吹捧,利用特權與槍枝取得的利益在略施小惠,都是好人。

 

殺人服刑出獄後,利用捐款作慈善,可以成為善良的更生人。組頭操控賭盤,綁架球員,坑殺大眾,也可以捐錢變好人。擁槍自重,利用媽祖大賺信仰安心錢,除了利用捐款作善事,更可以從政漂白;擁槍恐嚇取財,入獄服刑還可以減肥變英雄。貪污被抓到,再捐出去也可以變善人。

 

台灣的慈善事業因為有太多這樣的好人存在而蓬勃發展,但是蓬勃發展的慈善事業真的照顧到有需要的弱勢族群了嗎?還是又被那些好人成立的基金會、社團把錢又拿回去,讓那些金錢在那特定的圈子裡流轉?反正都是在自己的口袋裡翻轉,自己人照顧自己人。所以能取得這些好人的捐款的也都是特定的幾個慈善團體,真的用心照顧弱勢的慈善團體卻永遠得不到這些好人的捐款。 


 

報導:郭董清標兩人善結緣』(2011/12/14合晚報), góa--, 奸商kap烏道互相phô͘-thá, 利用特權kap chhèng tit--tio̍h ê利益teh, lóng是好人.

 

Thâi人坐監出獄了後, 利用捐款做善事, ē-tit-thang pì做善ê『更生人』. 操控kiáu, kā球員綁票, chia̍h大眾ê po̍ah-kiáu chî, māē-sái好人. 勢有chhèng, 利用媽祖thàn人民信仰ê安心chî, 了利用捐款做善事, koh ē-sái參政漂白; gia̍h chhèng恐嚇取, 入獄坐監koh thang減肥變英雄. hông lia̍h--tio̍h, chiah koh---māē-sái choa善人.

 

台灣ê慈善事業因為有太chē chit好人存在chiah ē hiah-nī chhia-iāⁿ發展, chhia-iāⁿ發展ê慈善事業kám有影照tio̍h需要ê弱勢族群--a? Iahhō͘ hit-kóa好人成立êkapkā chî koh the̍h--tńg-, hō͘ hit-kóa chî tī特定ê kho͘-á--nih se̍h? 橫直lóngtī ka-tī ê laká--nihthe̍h, ka-tī人照ka-tī. 所以ē-tàng the̍h tio̍h chit-kóa好人ê捐款--ê mā lóng是特定ê kúi ê慈善團, 真正用心照弱勢ê慈善團soah永遠tit bē tio̍h chit-kóa好人ê捐款.


──TGB通訊》149(2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