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這禮拜開始換新工作了, 到一間貿易公司工讀, 老闆是將近60歲的台灣阿伯, 白手起家, 很愛運動, 有台灣牛的性格, 也很有台灣意識, 雖然我不喜歡對別人分類, 但是如果硬要說的話, 他應該是屬於李登輝派的.

 

老闆人很熱心, 教我很多有關貿易與會計的事情, 這陣子我都在學習新的事物, 這是我不曾接觸過的領域.

 

上班沒有事情忙的時候, 他很喜歡和我聊天, 就是像老人講古這樣, 我也很喜歡當個聽眾, 聊天時, 我也會表達我對台灣現況的觀點, 他覺得我和一般的年輕人不一樣, 我跟他說不只我這樣而且, 也稍微談了我有參加一個團體的定期聚會, 他鼓勵我們要堅持信念!

 

不過, 老人家很多觀念都已根深柢固, 就是那些擁護李登輝人士的那種觀念, 這是很難改變的.

 

看看台灣的現況, 局面對我們應該愈來愈有利, 我們都必須加緊充實自己, 隨時做好準備!

 



Góa ùi chit ê禮拜開始換新頭路--a, 1間貿易公司工讀頭家是beh óa 60ê台灣a白手起家真愛運動有台灣牛ê性格, mā真有台灣意識雖然góa無愛人分類, m̄-kohbeh大約á說明, góan頭家應該是屬李登輝派--ê.

 

Góan頭家人真熱心góachē貿易kap會計ê tāi-chì, chit-chām-ágóa lóng teh o̍hê mi̍h-kiāⁿ, chegóa m̄-bat接觸ê領域.

 

上班無tāi-chì ê, i真愛kap góa開講, tō是老人講古án-ne, góa mā真愛聽開講ê, góa māē表達góa對台灣現況ê觀點, i感覺góa kap一般少年人無kâng, góa kā ikan-taⁿ góa án-ne, mā大約á kā igóa有參加1 ê團體ê定期聚會, i鼓勵lán ài堅持信念!

 

M̄-koh, o͘-jí-sángchē觀念lóng bán chiâⁿ, tōhit-kóa擁護李登輝人士hit款觀念, che是真oh改變--ê.

 

看台灣ê現況勢面對lán應該有利, lán lóng tio̍h緊充實ka-tī, 隨時做準備!

 

──TGB通訊》83(2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