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個人說過: 看「台灣心聲」那種節目幹麻? 節目到底在講什麼?? 好像地下電台一樣?

 

講這種話的人, 好像看台灣人用台語理直氣壯地討論問題, 就等同於地下電台, 等同於沒水準的代名詞!

 

我不太想反駁他, 我也不太知道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存在, 和台灣人自我的國家認同有何牴觸?

 

也許就像青松說的, 如果不想跟他吵架, 就包容他同情他, 陪伴他接受台灣人不是支那人的事實. 其實我辦公室裡還滿多那種值得同情的人.




Ē 記得有人 bat --: 看「台灣心聲」hit 種節目 beh chhòng siáⁿ ? 節目內底 teh siáⁿ ? Bē-su 是地下電台--leh?

 

chit 種話 ê , ná 像看 tio̍h 台灣人用台語正式, 公開 teh 討論問題, tō 是地下電台, tō 是無水準 ê 代名詞 !

 

Góa siáⁿ beh 反駁 chit 種人, góa mā siáⁿ 了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ê 存在, kap 台灣人自我 ê 國家認同有 siáⁿ-mih 衝突 ?

 

Hōan-sè tō 像青松講--ê, 若無想 beh kap chit 種人 oan-ke, tō kā 包容 同情, i 接受台灣人 China ê 事實. 其實 góan 辦公室--nih, chit 款值得同情 ê 人實在是太 chē--leh.

2005.09.04

 

──TGB通訊》73(20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