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頭1工上班日, 同事互相ai-sat-chuh講「新年快樂」, goachhui講「時間過chiok--e, 已經2011--a, 同事giaugoa nah e m是強調「民國百年」. 31暝厝內少年--e ka-tie慶祝暗會, 本底籌備ema an-sng beh toe人慶祝「建國百年」, goa ka in, he是中華民國e建國百年, m是台灣人e, 國民黨落跑來台灣, soahhiahkoh iau-boe, 台灣人實在chiaNsiau. Che ma表示台灣人e獨立建國khang-khoe做了iau無夠. Tng當人teh慶祝「百年」e, lan tioh koh-khah phah-piaN, chiahthang1日建立lan e台灣國.

 

新年第一天上班日,同事互相打招呼說「新年快樂」,我順口說「時間過很快,已經2011了」,同事懷疑我怎麼不是強調「民國百年」。31日晚上家裡年輕人自己辦的慶祝晚會,本來籌備時也打算跟人家慶祝「建國百年」,我跟他們講,那是中華民國的建國百年,不是台灣人的,國民黨落跑來台灣,卻撐那麼久還沒倒,台灣人實在很衰小。這也表示台灣人的獨立建國事功做得還不夠。正當人家在慶祝「百年」的同時,我們必須更加打拼,才能早日建立我們的台灣國。

 

[本期目錄]

台灣ê教育問題出tī toh? / Tì-hôa

TGB kapTGB通訊》 / Tek-hôa

「多元聯合」kap公義理想ê實現 / 李念

 實踐「實踐ê TGB/ 施俊州

烏龍小傳(11) / A-gôan

摩洛哥人沙米 / Bûn-ng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