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逛一中街時,看到兩組慈濟會員分站街頭街尾在募款,實在壓不住滿腹怒火,我就街頭罵一罵,繞回街尾再罵一罵,只是想讓他們知道,不是所有台灣人都只會隱忍。

 

讓我很意外的是,當我罵到1400顆飛彈的時候,從他們訝異的神情中,我讀到他們竟然不知道對台飛彈資訊!

 

今天是週二,出了火車站,又看到車站左右兩邊各站著兩組慈濟會員,手上抱著募款箱,口中還喊著:10元不嫌少,請捐出您的愛心。當然又是左邊罵罵,然後右邊再罵罵。

 

可能幾天下來他們真的挨了不少罵了吧,左邊那一組竟然跟我嗆聲說:飛彈會慢慢減少!嘿,這我就要請教了,妳怎麼知道會減少?什麼時候開始要減少?然後她瞎掰一通,為了維護她募款的正當性,她想像自己是溫家寶?!右邊那一組則是你不捐就請滾蛋,然後要我不要造口業!

 

愛心資源有限,慈濟這一次大規模的街頭募款活動之後,我真的很擔心,當颱風來襲,又造成許多人流離失所時,台灣社會到底還能拿出多少捐款來救濟自己人?他們在台灣四處搜括注溢中國的舉動,與經濟犯掏空台灣前進中國的行為,在實質經濟上並無二致!

 

我最後送給他們的一句話就是:你們不知道你們在做什麼!




禮拜暗se̍h一中街ê, tio̍hkâupiah lóng khiā 2組慈濟會員teh募款, kui腹肚火àn-nāi bē-tiâu, tī路頭罵罵--leh, oat去街ákoh繼續罵, kan-taⁿbeh hō͘ in知影, 台灣人m̄taⁿ-á ē-hiáu吞忍.

 

Khah意外--ê, tng góa罵到1400粒飛彈ê, ùi in ê表情, góa chiah tìtio̍h in竟然m̄知影中國飛彈對台灣ê tāi-chì!

 

á日是拜2, 出車頭了後, kohtio̍h車頭雙pêng lóng khiā 2組慈濟會員, --nih抱募款箱, chhùi--nih ná hoah:10元不嫌少, 請捐出您的愛心.Góa免講mā chit-pêng罵罵--leh, hit-pêng koh罵罵--leh.

 

Kiám-chháikúi-nā工來in hôngkah不止á thiám ê, 倒手pêng hitsoah kā góa chhiàng聲講:『飛彈會慢慢減少!Heh, che góa tō beh請教--a, lí nah知影ēchió? Siáⁿ-mihchūn開始behchió? Kohi tō烏白chòaⁿ kui-po͘, tōbeh維護i募款ê正當性, i lia̍hka-tī是溫家寶?! Ah正手pêng hit組是若無behtō緊閃ê態度, kohgóa mài造口業!

 

愛心資源有限, chit-pái慈濟大規模tīáê募款活動了後, góa實在真煩惱, 風颱若來, chiâⁿ chē-chē人無厝thang tòa ê, 台灣社會到底iáuthang the̍h jōa chē捐款出來救濟ka-tī? In tī台灣sì-kè khêng-chîⁿ送去中國ê行動, kap經濟犯lián台灣chîⁿ làu-phâu去中國ê行為, tī實質經濟上是kāngá kāng!

 

Lō͘góahō͘ in ê 1句話是: lín m̄知影ka-tī teh chhòng siáⁿ!

 

──TGB通訊》105(20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