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

今年初立委選舉,中國國民黨獲得超過2/3的席次,3月的總統選舉又得到700多萬票,再度大勝,在政治上,整個統治體制又回到國民黨手上,台灣社會等於是回到20年前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時代。

 

今年這兩次選舉國民黨大勝,正好能夠看出國民黨對台灣的控制權依舊堅固。第一,是國民黨的組織動員體系,也就是樁腳系統及利益分配系統,在這個社會中仍很有力地運作著,在所謂「本土執政」的20年來,不但沒有削弱國民黨這些統治基礎,反而讓它更為穩固。

 

第二,國民黨50年的思想控制仍然非常成功。就是因為人民對統治台灣50年的中國國民黨不滿,才讓民進黨用選票得到執政權。現在,對民進黨失望的選票,怎麼又回去投給國民黨?20年來台灣「反國民黨」運動,在思想戰裡,不但沒有戰勝國民黨的價值體系,反而在統治者那套遊戲規則裡愈陷愈深,跳脫不出來。

 

60年前,中國國民黨以「外來統治者」的身分佔領台灣,先用「武力鎮壓」消滅台灣的反抗力量,也破壞了台灣原本已形成的社會結構;壟斷經濟資源,再以經濟資源換取地方派系的效忠,穩固他們的統治基礎;接著,在文化和教育上全面性地洗腦,扭曲台灣人的思想意識與價值認知,成功地讓台灣人認同「中華民國」這個外來統治體制。

 

60年來,台灣社會一切的不公不義、一切的剝削壓迫,台灣社會一切矛盾的總源頭,正是控制、設計、運作中華民國統治體制的中國國民黨。無論是要反抗外來政權統治,或是要追求社會的平等正義,首要目標,就是要將中國國民黨的勢力徹底剷除,才能夠改變目前台灣社會的政治、經濟、社會結構!

 

過去20年來,每次國民黨和民進黨的政治對決,都有人將贏的希望寄託於國民黨本土派。這種想法實在無知又沒有是非!中國國民黨是外來政權,加入國民黨、向外來政權效忠就是台奸,他們也享受到了效忠中國國民黨的政治利益和經濟特權,他們是壓迫台灣人的共犯集團,怎麼還把我們的命運寄望在他們身上?

 

過去8年,有人把中國國民黨看做是監督民進黨執政的在野黨,也有人期待國民黨能夠民主化和本土化,現在國民黨回到「完全執政」的時代,更有人認為要將「改革」的聲音傳進國民黨內。這些根本都是錯誤與投機的期待。台灣社會60年來不合理的資源分配與政治經濟結構,總源頭在那裡?正是優勢者與特權者的集合體──中國國民黨!期待優勢者與特權者放棄剝削和壓迫的利益,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沒有消滅中國國民黨,台灣的社會結構與社會關係不可能有重組的機會!




中國國民黨

今年年初立委選舉, 中國國民黨贏超過2/3 ê席次, 3ê總統選舉得tio̍h 700外萬票, koh大贏, tī政治上, kui-ê統治體制koh hō͘國民黨la̍k--tńg-, 台灣社會bē-su koh tńg去到20冬前國民黨一黨獨大ê時代.

 

今年chit 2 pái選舉國民黨大贏, tú-tú ē-tàng看出國民黨對台灣ê控制權iáu真穩固. 1, 是國民黨ê組織動員體系, tōthiāu-á-kha系統kap利益分配系統, tī chit-ê社會iáu真有力teh運作, tī所謂「本土執政」ê 20冬來, m̄-nā無減弱國民黨chiah-ê統治基礎, 顛倒hō͘ i koh-khah鞏固.

 

2, 國民黨50ê思想控制iû-gôan真成功. Tō是人民對統治台灣50ê中國國民黨不滿, chiah ē hō͘民進黨用選票the̍h-tio̍h執政權. Chit-má對民進黨失望ê選票, nah ētńgtǹg hō͘國民黨? 20冬來台灣「反國民黨」運動, tī思想ê戰爭--nih, m̄-nā無戰贏國民黨ê價值體系, soah顛倒頭統治者hit套思想價值--nih, jú ká jú, --.

 

60冬前, 中國國民黨以「外來統治者」ê身分佔領台灣, 頭起先, 用「武力鎮壓」消滅台灣ê反抗力量, mā破壞台灣本底形成ê社會結構; 壟斷經濟資源, chiah koh用經濟資源來交換地方派系ê效忠, 穩固in ê統治基礎; koh文化kap教育上全面性ê洗腦, 扭曲台灣人ê思想意識kap價值認知, 真成功hō͘台灣人認同「中華民國」chit-ê外來統治體制.

 

60冬來, 台灣社會一切ê不公不義, 一切ê剝削壓迫, 台灣社會一切矛盾ê總源頭, tō是控制, 設計, 運作中華民國統治體制ê中國國民黨. 無論是beh ián-tó外來政權統治, iahbeh追求社會ê平等正義, 1項目標, tōài hō͘中國國民黨ê勢力台灣消失, chiahthang改變chit-chūn台灣社會ê政治, 經濟, 社會結構!

 

過去20冬來, kiàntú-tio̍h國民黨kap民進黨ê政治對決, tō有人ê ǹghē tiàm國民黨本土派. Chit款想法實在是無知koh無是非! 中國國民黨是外來政權, 加入國民黨, kā外來政權效忠--ê tō是台奸, in mā享受tio̍h效忠中國國民黨ê政治利益kap經濟特權, inthún-ta̍h台灣人ê共犯集團, nah kā lán ê運命寄望tī in?

 

過去8, 有人中國國民黨看做是監督民進黨執政ê在野黨, mā有人teh期待國民黨ē-tàng民主化kap本土化, chit-má國民黨koh tńg去到「完全執政」ê時代, koh-khah有人teh想講beh kā「改革」êsak入去國民黨內底. Chiah-ê根本lóng是錯誤koh投機ê期待. 台灣社會60冬來無合理ê資源分配kap政治經濟結構, chángtī toh? Tō是優勢者kap特權者ê政治集團──中國國民黨! Ǹg望優勢者kap特權者放棄剝削kap壓迫ê利益, 根本是頭殼pháiⁿ--.

 

若無消滅中國國民黨, 台灣ê社會結構kap社會關係無可能有重組ê機會!

 

──TGB通訊》107(20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