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錄]

拔劍再戰 / Phek-iàn

Chaê / Kaut

20冬來ê錯誤kap矛盾(3) / Tek-hôa

心靈地圖(4) / Bûn-chhái

蘭嶼記情(2) / Bûn-ngá

1(1) / Noya

 

[摘錄]

『拔劍再戰』

Phek-iàn

 

謝長廷接受電視專訪 ê , i beh『拔劍再戰』.

 

謝長廷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他將「拔劍再戰」。

 

有日本經驗, mā 有認同台灣主體意識背景 ê ---, 做出 chit 款公開宣佈, 無論 i ê 理由 kap 動機是 siáⁿ, chit-ê 消息 hō͘ góa 感覺真遺憾 !

 

具日本經驗、擁有認同台灣主體意識背景的謝先生,做出這個公開宣佈,不論其理由與動機為何,這是一個使我深感遺憾的消息!

 

Tō chhan 像九流政府 ē-tàng kā「馬上」hām「漸漸」2 ê 衝突 ê 概念 kat chò-hóe, hō͘ 台灣人感覺離經 hàm kāng . Lán mā oh 理解「退出政壇」kappo̍eh koh 戰」, ē-sái siáⁿ-mih 符合 logic ê 解說. Tī 理解「po̍eh koh 戰」ê 意思 chìn , góa beh 1 ê 台灣人關心台灣社會 ê 立場, 先來探討 kāng ùi ---生嘴--nih ---ê「退出政壇」, chit 句話是 siáⁿ-mih 意思.

 

就像九流政府神奇地將「馬上」與「漸漸」兩個衝突的概念合併,讓台灣人感受唐突、荒謬一樣。我們很難理解「退出政壇」與「拔劍再戰」兩者之間,可以存在什麼符合邏輯的解釋。在理解「拔劍再戰」的含義之前,我想以一個台灣人關心台灣社會的立場,探討同樣出自謝先生口中「退出政壇」的意涵為何。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