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航台灣分公司資遣台灣籍員工案,在在凸顯台灣馬騜政權欺善怕惡的治國方針,與在野黨的選票考量。

 

日航台灣分公司之所以膽敢連三次惡意資遣台灣籍員工,是因為日航公司吃定馬騜政權過度傾中,而在統一的道路上,他必須要讓宗主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感受到馬騜心中只有中國沒有台灣的事實。

 

因為日航公司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資遣了三波的台灣籍員工,宣稱對中國擁有主權的馬騜政權,居然悶不吭聲,而任由受害員工投訴無門之外,官方主管機關更是束手無策。

 

外傳,馬騜政權的另一陰謀則是企圖引起台灣人的反日情緒,但是這只能作卻不能說,馬騜黨更世鬱卒不已,因為上天掉下來的機會,卻無法好好利用,來為宗主國盡忠。

 

截至馬騜政權見計謀難以得逞之下,乃於1223由其傀儡市府頒布日航罰鍰60萬元的處分公文,不痛不癢的處分,卻被受害的日航員工譏笑說連他一半的退休金都不到。

 

馬騜政權心知肚明,中國犯台的心意並沒有退燒,甚至更烈,而馬騜政權更加了解台灣安全得的重要性,以及日本在台灣安全上所扮演的角色,因此事態一直未能如願的擴大。

 

反觀在野的民進黨,基於2012年的選票考量,卻也一直沒有為日航被資遣的員工發聲,因為民進黨頻頻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釋出善意,可以見諸民進黨也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認同,外傳,民進黨的算盤是,2012年如果沒有辦法與中國改善關係,成為好朋友的話,最好也不要是敵人,而這一定會影響中間偏藍的選票(雖然我並不認為有所謂的中間選民,但是整個民進黨是這麼想的)。

 

因此持平而言日航既非本國企業而是跨國企業,因此理應透過外交系統解決,但是日本駐台大使就曾明言「台灣地位未定」因此惹毛了馬騜政權,但是馬騜政權更不敢以主權獨立國家的身分,透過外交手段,來向日本爭取日航事件中台灣受害的員工的權益,原因還是因為不敢讓宗主國不爽。

 

民進黨當然知道,以獨立國家的身分,用外交的手段與日本交涉跨國勞資事件,是凸顯台灣獨立國家地位最好的方法,但是「牠」們卻不去做,而這也才是民進黨的算盤之所在,更是台灣人必須要深思的地方。

 

總而言之,日航被資遣的台灣籍員工,根本是國民二黨聯手下的犧牲品。

 

──TGB通訊》137(2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