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權的勞委會最新就業服務分析指出,以教育程度觀察:求才方面以「不限教育程度」為主,占求才總人數之31.75%,高職次之,占26.43%

 

所謂不限教育程度最大宗就業機會的受惠者,其中除了少數本國缺的粗工職缺之外,其實都是外勞。熟知外勞法令者都知道,外勞的聘僱與徵才是不得要求學歷、年齡、經歷的,因此外勞徵才時,會有很多不知情的本國人前往應徵,但是資方基於成本考量,本國勞工一般都不會受到青睞而被聘用。儘管勞委會也有不成文的好意(規定),必須要有一定比例任用本國人之規定,但是資方總是視若無睹,經常甩勞委會巴掌,從來不給勞委會面子,而這其實也就是台灣外勞問題層出不窮的主要原因,更讓人了解到為什麼台灣人找不到工作,而外勞卻還是一直進來的原因所在。

 

就服分析還指出,服務人員與售貨員兩者的求供倍數1.36最大,其次為機械設備操作工及組裝工之1.22

 

其實這也是騙人的,第一、服務人員與售貨員一般來說都是論件計酬,而且又有年齡之限制,為了招攬客戶,雇主通常都規定年滿35歲以下,且面貌姣好者為優先,否則根本就不會被錄用,因此要真正喜歡當售貨員且面貌姣好的人,才能每一個人會有1.36個工作機會,因此這一個求供倍數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意義。第二、機械設備操作工及組裝工的求供倍數為1.22根本就是一個騙局,雖然機械設備操作工及組裝工顧名思義只不過是一般的機台操作工而已,但是目前職缺可是超夯的呢!因為約在三年前被認為是高中職才會去做的工作,現在可是連大學生也加入戰場搶著要,因為工作職缺實在是太少了啊,像這種現象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可是俯拾皆有,比比皆是喔,所以說這一類的職缺求供倍數1.22,大概只有魔神仔才會相信吧!

 

201037日在高雄由義大世界所主辦的現場徵才活動,吸引了5萬人以上的失業者前往尋職,主辦單位雖然宣稱釋放出3千多個工作職缺,但是卻仍然強調上工日約在三個月後。我們不免要提醒錄取者別高興得太早,這可能是一場夢,因為早在2009418日由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在桃園巨蛋體育館所主辦的全國性大廠現場徵才,就發生過中國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字級的顧問工程公司(目前已經改成台字級的公司),配合中國國民黨執政當局釋出假的工作機會,為中國國民黨執政當局製造勞動市場假的榮景。

 

當天有百餘位求職者前往投遞履歷,據知情者指出,當天求職者有博士、碩士、學士、副學士等,都是本科系而且學有專精。此事之所以東窗事發,起因於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承辦人在追績效時發現,迄今仍未有任何錄用記錄交桃竹苗區中心承辦人彙整(報),更令桃竹苗區中心嘔的是當天馬總統竟然也到場關心,使得承辦人心有顧忌而不敢聲張,在不經意之下所透露出來的。

 

因為已有前例,與中國國民黨交好的義聯集團是否可能重蹈覆轍,則尚在未定之天,但也似乎很難杜絕社會悠悠之口喔!




馬政權ê勞委會sngê就業服務分析指出, 以教育程度觀察: 求才方面以「無限教育程度」為主, 占求才總人數ê 31.75%, koh來是要求高職學歷, 26.43%.

 

所謂ê無限教育程度sng主要ê就業機會受益者, 除了chió數本國在地ê粗工以外, 其實tō是外勞. 了解外勞法令êlóng知影, beh chhiàⁿ外勞是bē-tàng要求學歷, 年歲, 經歷--ê, m̄-chiah teh ín外勞ê, ēchiok chē m̄知內情ê本國勞工去應徵, m̄-koh資方為tio̍h成本考慮, 一般講--bē chhiàⁿ本國勞工. Tō算勞委會有無成文ê好意, 規定ài chhiàⁿ一定比例ê本國勞工, m̄-koh資方chhiâng-chāiteh kā勞委會sìn-táu, che 是台灣外勞問題一再發生ê主要原因, ùi chia lán tō知是án-chóaⁿ台灣人chhōe無頭路, 外勞soah一直ín---.

 

就業服務分析koh指出講, 服務人員kap售貨員ê求供倍數1.36 siōng, koh來是機械設備操作工kap組裝工ê 1.22.

 

其實che oan-na是騙---ê, 1, 服務人員kap售貨員一般講--lóng是算件--ê, koh有年歲ê限制, tio̍h behseng-lí, 頭家chhōe--ê往往是35歲以下koh生了súi ê人做優先考慮, 若無chiah-ê條件, 根本to無錄取ê機會, ài真正kah意做售貨員koh生了súi ê, chiah ē-tàng ta̍k ê人有1.36 ê工作機會, 所以chit ê求供倍數根本tō無任何意義. 2, 機械設備操作工kap組裝工ê求供倍數1.22根本是teh hau-siâu, sui-bóng機械設備操作工kap組裝工講---kan-taⁿ是一般ê機台操作工niâ, m̄-koh目前soah1堆人搶behê頭路! 3冬前hông認為是高中職學歷êchiah ē去做ê khang-khòe, taⁿ是連大學生加入戰場搶beh, che lóng是頭路jú pháiⁿ chhōe ê關係, chit款現象tī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是滿sì-kè, m̄-chiahchitê求供倍數1.22, góakan-taⁿ魔神á chiah ē相信!

 

20103月初7 tī高雄義大世界主辦ê現場徵才活動, 吸引5萬人以上ê失業者去teh ín頭路, 主辦單位sui-bóngpàng3千外ê頭路, soah強調ài 3月日後chiahthang開始上班. Lán beh提醒錄取者m̄-thang歡喜siuⁿ, hōan-sè時到1khang, 因為2009418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tī桃園巨蛋體育館主辦ê全國性大廠現場徵才, tō發生過中國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字級ê顧問工程公司(chit-má已經改做台字級ê公司), 配合執政ê中國國民黨pàng出假ê工作機會, 替執政ê中國國民黨製造勞動市場回升ê假象.

 

Hit工有百外ê人去ín頭路, 根據消息者指出, hitê求職者有博士, 碩士, 學士, 副學士, lóng是本科系koh有專長--ê. Chittāi-chì ē piak-khang, 是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承辦人事後teh jiok績效ê時發現, taⁿ iáu無任何錄用記錄交hō͘桃竹苗區中心承辦人彙報, koh-khah hō͘桃竹苗區中心tū-lān--êhit工馬總統出現tī現場關心, 承辦人有顧慮m̄thiah, tītiuⁿ-tî--tio̍h êchiahlàu-kau--ê.

 

有頭前ê, taⁿ, kap中國國民黨交情好ê義聯集團是m̄ē發生kāngê tāi-chì, lán iáu m̄知影, 是講oh bē hō͘人講閒á--o͘h!

 

──TGB通訊》127(2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