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鬥爭?那是阿扁咎由自取!

 

阿扁將國民黨的追殺定位為政治鬥爭,首先衝擊到的將是台派團體的830遊行,勢必被操作成「挺扁」與「反馬」的戲碼,原本的爭主權、顧肚子訴求又會被模糊了。

 

其次,阿扁被國民黨追殺完全是他咎由自取。別忘了,他剛當選時就去緊握蔣家頭號鷹犬王昇的手;別忘了,他說過即使動搖國本拉法葉案也要水落石出;別忘了,是誰一次又一次地讓台灣人傷心絕望。

 

台灣人!這個是我們要的鄉愿國家嗎?台灣人!這種是非不分的政壇我們還要忍受多久?台灣人!如果我們不對政客殘忍,就是對我們的子孫殘忍!你知道嗎?

 

套用一位網友說的話,你看得見我螢幕上的字,可是你看不見我滴落鍵盤的淚!

 

歷經了這麼多事件,作為台灣人還是無法發展出正直的品格,那我只能說,我們的確沒有資格擁有一個新國家,該被奴役的工農漁原住民等勞動大眾也應該繼續被奴役。當你連自救的勇氣都沒有了,耶和華又何必遣天兵天將來幫助呢?




政治鬥爭? HeA--á ka-tī做得來--ê!

 

A--á kā國民黨ê追殺定位做政治鬥爭, siōng代先影響--tio̍h-ê是台派團體8/30 ê遊行, 百面ē hông操作做「挺扁」kap「反馬」ê戲齣, 本底「爭主權, 顧腹肚」ê訴求koh ē hông khàm---a.

 

A--á ē hō͘國民黨追殺, 完全是i ka-tī做得來--ê. Mài bē--, i chhím當選kap蔣家ê大特務頭王昇ak; mài bē--, i bat講『即使動搖國本拉法葉案也要水落石出』; mài bē--, siáng 1 pái koh 1 pái hō͘台灣人傷心絕望.

 

台灣人! Che kámlán beh ài ê國家? 台灣人! Chit款無是非ê政治, lán beh koh忍受jōa? 台灣人! Lán若無對政客殘忍, tō是對lán ê kiáⁿ孫殘忍! Lí--?

 

借用1 ê網路朋友講ê, líē tio̍h góa tī網路頂ê文字, m̄-koh líbē tio̍h góatī keyboard ê目屎!

 

經過chiah chē事件, 台灣人iáu是無法度發展出正直ê品格, án-ne góa kan-taⁿ ē-tàng, lán確實無資格起造1 ê新國家, hông chau-that ê工人, 農民, 漁民, 原住民chiah-ê勞動大眾, mā應該繼續hông chau-that. Lí若連自救ê勇氣to, 耶和華nah tio̍h派天兵天將來kā lí幫贊--leh?

 

──TGB通訊》108(20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