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錄]

空思夢想ê民主夢 / Sakoas

永遠ê櫻花 / Î-kun

228 ê chái / Sin

228牽手活動ê感想

    Tek-hôa ~2004.2.28

    Taco ~2004.2.29

    Tōa-thâu-liân ~2004.3.1

    N.C.U. ~2004.3.4

    Gî-chēng ~2004.3.12

    Î-kun ~2004.3.22

    Bō͘-chin ~2004.3.28

人間百合(6) / 林長昇̀

左右ê辯證 / Sin

良榮兄寫--ê phoe

Sin--ê phoe

 

[摘錄]

空思夢想ê民主夢

Sakoas

 

陳水扁政權kā 320 behê公投, 講做是「台灣歷史第 1 páiê「直接民主」, tòe leh tàu鬧熱ê台灣人, kámiáⁿ che其實是3黨政客kap學客合作poaⁿ ê àu? 陳水扁集團用chitbeh kun美國, 中國kap--ê, 同時mā kā台灣ê前途縛來替in政權ê延續背書, 實在gâu; --ê mā beh借勢失去4ê行政權搶--tńg-.

 

Sak chit-lō公投, ē-tàng hō͘台派支持者交帶, kā死忠票催óa--, 公投ê khanpang kap主題ê寫法, m̄-tāⁿ hō͘美國kap中國chhōepéngê khang-phāng, --ê koh極加ē-sái sa程序問題來亂, 叫人mài領票, bē-tàng公開主張tǹg「反對票」.

 

熱情ê台派支持者kā chit場公投當做是「台獨ê重要戰爭」, 事實kám án-ne? Lánhō͘ chim-chiok, 2案是問lán kám同意『政府與中共展開協商談判, 推動建立兩岸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 謀求兩岸的共識與人民的福祉.是「對等ê條件chiah同意kap中國政府協商談判」!

 

民進黨想出chitphiⁿ ê步數, ná像真有台灣立場, 問題是, 若正經behtio̍h台灣人前途ê進展, nah ē m̄thoah khahkhiā khah chāi--leh? Beh po̍ah--ê koh顧慮現實, siōng, mā kā「對等」chit-ê前提chhāi---, chiahiáⁿ對台灣ê未來有明確koh正面ê意義, mā chiah算是有品質ê政治手路.

 

陳水扁集團根本to無夠氣魄, 辯講che是落實「直接民主」, 國家重大政策交hō͘人民決定, kui-po͘ lóng teh ōe-hó͘-lān! 公投ê題目訂kah含含糊糊, 無前提無條件, kā『政治主張上的重大分歧』閃--, ---ê結果ēsiáⁿ實際ê意義? beh同意kap中國政府協商siáⁿ-mih óaⁿ-ko? 是「統一和談」iah是「獨立談判」? 準公投有通過, pái hōaⁿ政權--êbeh kap中國政府談「統一」iah「一國兩制」, mā無違背公投ê結果, kám m̄?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