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尼西亞的國花是茉莉花,所以他們有了茉莉花革命。

 

因為執政者貪污無能,造成物價高騰、年輕族群高失業率等經濟原因,伊斯蘭民眾走上街頭怒吼。隨著突尼西亞民眾的成功,埃及民眾也成功逼退執政29年的穆巴拉克。革命成功的背後,突尼西亞有234人、埃及則至少365人犧牲,56000人負傷。

 

在突尼西亞執政23年的班阿里,帶著1.5公噸黃金流亡沙烏地阿拉伯,穆巴拉克在2月忙著將他400億英鎊家產轉移到其他伊斯蘭國家。在台灣執政60多年的國民黨,究竟侵占多少人民資產?台灣人難道不想知道、不想討回來嗎?

 

台灣人苦難的228又即將到來。許多所謂「台派的知識份子,在肯定伊斯蘭民眾的同時,卻又充滿矛盾地大聲呼籲年底「用選票教訓國民黨」。在國民黨設定的遊戲規則中,被教訓的到底是誰?每一次的選舉結果,被教訓的總是被壓迫的台灣人,台灣人難道還被教訓的不夠嗎?選舉只是讓台灣人繼續被困在不公平的選舉迷思中,支撐中華民國這塊濫招牌的動作罷了。

 

同樣的高失業、物價高騰背景、官商勾結為常態、台灣人甚至還沒有自己國家的情況下,台灣的知識份子,真的認真思考過台灣民眾的出路嗎?



Tunisia ê茉莉花, 所以in有茉莉花革.

 

因為執政者貪污無, chiâⁿ物價直直, 少年族群失業率chiah-ê經濟原因, Islamchiūⁿ街頭hoah-hiu. Tunisia眾成功了後, Egypt成功執政29ê Hosni Mubarak giú. 命成功後piah, Tunisia234, Egypt siōng無有365人犧牲, 5000-6000人受傷.

 

Ti Tunisia23ê Zine el-Abidine Ben Ali, chah 1.5 tòng ê黃金走路Saudi Arabia, Hosni Mubarak 2--ê時無kā i 400英鎊ê家產移到其他ê Islam. Tī台灣執政60外冬ê國民, 到底侵占jōa chē人民? 台灣人kám無想beh, 無想beh--tńg-?

 

台灣人苦難ê 228 beh koh--a. Chiâⁿ chē「台派ê份子, tīIslamêchūn, soah koh盾大呼籲年底「用票教示國民. Tī國民黨設ê--nih, hông教示--ê到底是siáng? Kiàn-pái選舉結果, hông教示--ê總是ê台灣人, 台灣人kámhông教示了iáu無夠? 選舉kan-taⁿhō͘台灣人繼續hông sok-pa̍k tī無公平ê選舉khut-á--nih, kā民國chit tè àu khanpang thuh-tiâu--leh ê動作niâ.

 

Kāng失業, 物價kôan ê, sù-siông ê官商勾結, 台灣人甚iáuka-tī國家ê情形下, 台灣ê份子, kám真思考過台灣民眾ê?

 

──TGB通訊》138(2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