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正要開放中國觀光客自由行,好幾個縣市政府接連宣佈優待中國客的政策,有的要補助住宿費,有的要補助機票加酒店,更有的直接補貼一人3,500元。去年也有政策要補助中國學生一個月三萬元,中國藝術家一個月日六萬多元。拿我們的稅金給來台灣的中國人花,再告訴我們說他們這樣做會帶來商機。我們台灣人一隻牛不知被剝了幾層皮,真的被當成傻瓜!

 

不過坦白講,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有個前輩說過,我們台灣人最大的事業就是養豬戶。這個譬喻實在一點也沒錯。我們養那些踩在我們頭頂的豬60年了,現在還被當成傻瓜,再被剝一層皮來養那些奧中國客,很多人也許還為了有錢可賺而沾沾自喜。

 

我們養那些豬60年了還不夠。18%、軍教免稅、眷村改建……這都還算是小case60年來,台灣被壓迫階級大家努力工作辛苦度日,是在養那些高層的統治集團,我們看得到的那些政客、官僚、財團、買辦、專家,不過是維持這個統治體制和統治集團利益的代理人。

 

簡單舉個例:買賣武器給軍火仲介的佣金,國際行情是一成,台灣向外國買武器,卻得花超過好幾倍的佣金,這些錢跑到哪裡去了?部份款項必須拿去對岸中國買通關節?錯!不是買通關節。兩岸中國統治集團本是一家人,一起分食剝削自台灣人的利益,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千萬不要誤以為他們是貪污!NO,這確實不是貪污,這是他們佔領台灣、統治台灣的戰利品。他們從佔領台灣第一天開始就把台灣當做他們戰勝佔領的財產,任由他們宰割,向他們效忠的當然能分到高級統治集團賞賜的利益。

 

要怎樣才能結束這種養豬事業?

 

和他們講道理,希望他們疼惜台灣、認同台灣?希望中國人認同台灣,就和強迫台灣人認同中國一樣荒謬!

 

強調民主、強調程序正義?沒問題,他們也能跟我們講民主、講程序。這陣子他們強行通過那麼多件環評案,例如明顯為了炒地皮和房地產,對交通一點都沒幫助的淡北道路,強力推動要讓案子通過的那些縣市長、立委、議員、里長,哪一個不是選票投出來的?法律規定的程序他們也都照走,只不過結論早就先確立了,反正法律是他們訂的,法律解釋權也在他們手中。這樣不是把我們裝肖仔?「是,啊無,lin是欲按怎?」

 

換人做做看,讓台灣人自己當總統(大管家、大總管)事情會不會比較改善?無論是參考第三世界的歷史經驗,或是回顧民進黨執政八年的事實,無論提出任何改革案,最後高級統治集團的利益根本不能撼動,差別只在多了較多台灣人升級為奴才,進去啃食他們賞賜的甜頭,踏在我們頭上的高級統治集團猶原老神在在。

 

如今養這些佔領台灣的統治集團還不夠,連台灣海峽對岸他們同國的兄弟,我們也必須一起養!

 

繼續相信理性、民主、合法那一套,繼續渴望他們疼惜台灣,繼續瘋選舉,繼續容忍台灣人政客胡搞瞎搞,就是繼續維持我們做奴隸、繼續養豬的命運。



台灣tng beh放中國光客, kúi-nā ê縣市政府sio續宣佈優待chiah-ê中國客ê政策, --ê behtòaê, --ê beh助機票kap, koh--ê直接補貼in 13,500 kho͘. 有政策beh助中國學生1月日3kho͘, 中國藝術1月日6. Kā lán êthe̍hhō͘來台灣ê中國人khai, chiah koh kā lán iāngin án-ne tehlán ê經濟. Lán灣人1hông pak kúi têng, 正經是hō͘人當做phàn-á!

 

M̄-koh--ê, che māsiáⁿ thang. 1 ê sianpai--, lán灣人siōngê事業飼豬. 實在有影無m̄-tio̍h. Lánhiah-êtī lánêto60--a, taⁿ koh hôngphàn-á, koh ke pak 1 tênghiah-ê àu國客, chēhōan-sè kohtio̍h án-nechîⁿ thang thàn teh thiòng--leh.

 

Lán飼豬飼60iáuthangkhùn. 18%, 教免稅, 眷村改建…… che lóng iáusió-khóa chîⁿ niâ. 60冬來, 台灣迫階ta̍k-ê kut-la̍t choh-sit艱苦過, tehhiah-êê統治, lánē tio̍h ê hiah-ê政客, 官僚, , 買辦, 專家, kan-taⁿ是維持chit ê統治kap團利益ê kha-á.

 

簡單1條做例: 買賣武器hō͘ khan-kau-á ê kho͘-ní-sióng國際行情是1 siâⁿ, 台灣外國武器, soah tio̍h khai超過kúi-nākho͘-ní-sióng, chiah-ê chîⁿtùi toh? 1chîⁿ tio̍h the̍h去對岸中國phah? M̄-tio̍h! Che m̄teh phah. 2岸中國統治團本底1家伙, 剝削台灣人ê利益in chò-hóe pun, che māsiáⁿ怪奇.

 

M̄-koh千萬m̄-thang kiohin cheo͘-se! , cheo͘-se, chein佔領台灣, 統治台灣ê. In台灣第1tō kā台灣當做in戰贏ê, 據在in ho̍at-lo̍h--ê, kā in效忠--ê當然有thang pun tio̍h高級統治集團賞賜ê利頭.

 

無愛koh飼豬beh án-chóaⁿ?

 

Kap in講道理, ǹgin疼惜台灣, 認同台灣? Ǹg望中國人認同台灣, tō kap ngē台灣人認同中國kāng款酷刑.

 

強調民主, 強調程序正義? 無問題, in mā ē-sái kap lán講民主, 講程序. Chit-chām-á in ngē通過hiah-nī chē件環評案, 像明顯為tio̍h炒地皮kap房地產, 對交通chi̍t-sut-á to無幫贊ê淡北道路, 強力chhui-sak beh hō͘通過hiah-ê縣市長, 立委, 議員, 里長, toh 1 ê m̄是選票tǹg----ê? 法律規定ê程序in mā lóng照行, --是結論自早先定--a, 橫直法律是in--ê, 法律ê解說mā la̍k tī in--nih. Án-ne m̄-tō kā lánsiáu--ê?「是, a̍h, línbeh án-chóaⁿ?

 

換人做看māi, hō͘台灣人ka-tī做總統(大管家, 大總管) tāi-chì kám ē khah改善? 無論beh參考第3世界ê歷史經驗, iahbehchìn8冬民進黨hōaⁿ政權ê事實, 無論提出siáⁿ款改革案, lō͘尾高級統治集團ê利益根本to bē tín--tio̍h, 差別kan-taⁿke khah chē台灣人升級pìⁿ奴才, 入去內底chhńg in pun ê利頭niâ, tī lán頭殼頂sōan尿ê高級統治集團iû-gôan老神在在.

 

Taⁿ飼佔領台灣ê統治集團iáu無夠, 連台灣海峽hit pêngin kāngê兄弟, lán mā ài kāchham--!

 

繼續相信理性, 民主, 合法hit, 繼續ko͘-chiâⁿ in tio̍h疼惜台灣, 繼續siáu選舉, 繼續容允台灣人政客亂bú, tō是繼續維持lán做奴隸, 繼續飼豬ê運命.

 

──TGB通訊》142(2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