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新聞報導〈周大觀基金會頒生命獎章陳光標2千萬獎學金贈世新〉(中國時報2011/5/26),看出台灣的賤民性格。

 

台灣很多人不滿中國利用陳光標來台灑錢的統戰,也有很多人感謝陳光標並頒獎感謝,新竹縣政府還頒給陳光標「榮譽縣民」。台灣人真的被國民黨的教育洗腦成功,變成只要有錢什麼都可以犧牲,拼經濟可以不要主權,賺錢可以不要尊嚴。台灣的賤民性格如此,難怪那些資本家、勞委會主委及馬桶政府官員,可以大言不慚地說給你們工作,你們應該要好好的感謝恩賜;台大校長也教訓學生說工作不要計較薪資。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社會?台灣人也只會忍氣吞聲或是欣喜地接受低薪工作,不會、不敢、不願或是根本沒想到要反抗。其實之前在看長昇所寫有關勞工運動的文章,以及投身勞工運動的犧牲,就曾想過大多數的台灣人已經被教育成不了解什麼是人的尊嚴,為了錢什麼都可以捨棄,如何組織勞工運動?看看那些積極參予所謂的勞工運動者,不都是公營企業的勞工嗎?因為他們有鐵飯碗的保障啊! 


 

1篇新報導〈周大生命獎章光標2獎學金贈世新〉(中國時報2011/5/26), 看出台灣ê民性格.

 

台灣有chiok chē人不滿中國利用光標來台灣iā chîⁿ ê統戰手, māchiâⁿ chē人感謝陳光標kohhō͘ i, 新竹縣政府kohhō͘光標『榮縣民』. 台灣人有影hō͘國民ê成功, pìⁿ做有chîⁿ siáⁿ-mih lóng ē-sái犧牲, piàⁿ經濟ē-sái主權, thàn-chîⁿ ē-sái免尊嚴. 台灣chit款賤民性格, hit-kóa本家, 勞委會主委kap桶政府官員, ē-sái聲講hō͘ lín khang-khòe, línài好好á; 台大校教示學生chia̍h頭路m̄-thang計較薪.

 

Che底是siáⁿ-mih社會? 台灣人mā kan-taⁿ ē-hiáu吞忍iah歡喜接受月給kē ê頭路, bē-hiáu, m̄, m̄iahm̄-bat想過beh. 其實chìnteh看長昇寫ê勞工ê文章, kap入勞工ê犧牲, tō bat想過大多數ê台灣人已經hôngkah m̄知影siáⁿ-mih做人ê尊嚴, tio̍h chîⁿ siáⁿ-mih lóng ē-tàng pàng-sak, án-nebeh án-chóaⁿ組織勞工? Lán kāhit-kóa積極參予所ê勞工, kám m̄lóng公營企業ê勞工? 因為in有鐵飯êah!

 

──TGB通訊》141(2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