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 台灣爆發『塑化劑』事件, 新聞報--出-來了後, ta̍k-ê chiah知影原來20冬來lán chia̍h--ê, lim--ê, ēng--ê, boah--ê, lóng有毒! 政府soah安tah民眾講DEHP毒性無kôan, 24~48點鐘tō ē排出體外, ta̍k-ê免hiah驚惶. Tō親像六輕火燒, 政府講燒氣無毒; 日本核電廠災變, 政府mā講『輻射塵』bē影響台灣. 對統治者來講, 台灣人ê命m̄值chîⁿ, chiah ē長久以來pàng seng-lí人為非sám做, 飼台灣人chia̍h毒!


5月24日,台灣爆發「塑化劑」事件,新聞報出後,大家才知道原來20年來我們吃的、喝的、用的、抹的都有毒!政府卻安撫民眾說DEHP毒性不高,24~48小時就會排出體外,大家不必驚惶。就像六輕火燒,政府說熱氣無毒;日本核電廠災變,政府也說「輻射塵」不會影響台灣。對統治者而言,台灣人的命不值錢,才會長久以來放任生意人胡搞瞎槁,飼台灣人吃毒!

 

[本期目錄]

生存ê權利/ Phek-iàn

台灣ê賤民性格/ Sò͘-hūi

金門/ Phek-iàn

寫hō͘ 奴隸á kiáⁿ (2) / 海á尾

烏龍小傳(14) / A-gôan

假新聞的真相/ 藍雲逸

台語文影像

 

2011/5/19記念詹益樺 

2011/5/19記念詹益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