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na來na oa, 民進黨koh teh操作「入聯」「討黨產」公投chiah-e議題, m-koh to親像陳水扁ka-ti講--e: 明年選了siaN-mih to be改變. 話講kah chiah-ni明e騙票手段, kian-pai選舉to出現1 pai. 民進黨騙票是為tioh siaN? 看〈反對iah是反抗〉an-choaN分thiah民進黨e本質.
〈公民社會e力量〉ui消費意識反省台灣e公民社會力量.〈Chiah人e宗教〉ui「宗教文化祭」批判到taN iau有e殖民意識洗腦.〈Tai-oan-lang Chin Ai ChiN〉反省台灣人愛chiN e性格kap問題.
延續頂1期e〈家長e危機意識〉, chit期e〈教育e階級壓迫〉反映台灣教育koh-khah基本e問題, ma提出ng望.
〈移民文化與本體文化的融合〉ui法國移民史提供lan面對外國勞工ham「台灣sim-bu/kiaN-sai」 e移民kap人權問題e思想刺激.〈流浪的吉普賽〉提供作者kap朋友e對話kap參加遊行e感想.
2004年中華民國政府認定「太魯閣族」是原住民第12族, m-koh Yawas soah對Truku正名theh出批判, 請看〈空間與認同──太魯閣人認同建構的歷程〉an-choaN講.

選舉愈來愈逼近,民進黨操作的「入聯」「討黨產」公投等議題正熱鬧上演著,然而正如陳水扁自己說的:明年選完後什麼都不會改變。講這麼白的騙票手段,每次選舉都上演一次。民進黨騙票是為了什麼?看〈反對iah是反抗〉如何解析民進黨的本質。
〈公民社會e力量〉從消費意識反省台灣的公民社會力量。〈Chiah人e宗教〉藉由「宗教文化祭」批判至今仍一直存在著的殖民意識洗腦。〈Tai-oan-lang Chin Ai ChiN〉反省台灣人愛錢的性格與問題。
延續上一期的〈家長e危機意識〉,這期的〈教育e階級壓迫〉反映台灣教育的根本問題,也提出想望。
〈移民文化與本體文化的融合〉簡述法國移民史,提供我們面對外籍勞工與「台灣媳婦/女婿」的移民及人權問題的思想刺激。〈流浪的吉普賽〉則提供作者與朋友的對話以及參加遊行的感想。
2004年中華民國政府認定「太魯閣族」為原住民第12族,不過Yawas卻對Truku正名提出批判,請看〈空間與認同──太魯閣人認同建構的歷程〉。

[本期目錄]
反對iah是反抗 / Tek-hoa
公民社會e力量 / Toa-thau-lian
Chiah人e宗教 / Kaut
Tai-oan-lang Chin Ai ChiN / Gisel
教育e階級壓迫 / Pasuya
空間與認同──太魯閣人認同建構的歷程 / Yawas
移民文化與本體文化的融合 / Lucie
流浪的吉普賽 / Bun-nga
愛台灣基金會~2 / No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