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錄]

頭洗--落-a, 無剃kam e-sai? / Tek-hoa
反政府e心聲 / Tek-hoa
水金九e礦山城 / Toa-thau-lian
獨立書店怎麼可以獨立?/ 余國信
任重道遠、巧奪天工 / Phek-ian
蘭嶼記情(8) / Bun-nga


[摘錄]

--落-a, 無kam e-sai?
Tek-hôa

「免講 hiah chē, 橫直若 beh 起路, góa tō 一定反對到底!」2008年初, 各黨立委候選人 kap 鎮公所來會勘淡北道路 ê 預定地, tī 竹圍á 碼頭邊, A-tiong 真無客氣 kā hiah-ê 地方頭人 chhiàng 聲.


「免講遐濟,橫直若欲起路,我就一定反對到底!」2008年初,各黨立委候選人會同鎮公所來會勘淡北道路預定地,在竹圍碼頭邊,阿忠不客氣地對著那些地方頭人嗆聲。
 

7-- 月 ê 時, 竹圍á 有人組織「反淡北道路聯盟」, in 走來 chhōe A-tiong, 看 kám e7-sái tiàm i ê 店--nih khǹg chi̍t-kóa 傳單 kap 連署單 hō͘ 人客 the̍h, i m̄-nā sûi tō 答應, koh jîm chîⁿ 出來寄付. M̄-koh i chhím 頭 kan-taⁿ 想講 beh tàu 出 chîⁿ 支持, soah choaⁿ-á jú liâu jú 深, ka-tī 店--nih ê khang-khòe kap 反淡北 ê 事工雙頭走, 無閒 kah 睏眠 lóng 無夠, koh tio̍h 承受真大 ê 壓力, 半冬來體重 lak 5~6 khí-lo͘h, kui-ê 人 sán 1 lìn--去.

7 月時,竹圍有人組織了「反淡北道路聯盟」,他們來找阿忠,希望可以在他店裡放些傳單和連署單給來往的客人,他不但一口答應,還出錢寄付。不過起初只是想出 錢支持,卻愈潦愈深,自己店裡的工作和反淡北的事工兩頭忙,睡眠嚴重不足,再加上心裡承受的壓力,半年內體重就掉了5~6公斤,整個人都瘦了一圈。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