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錄]

無國之奴 / Phek-ian
M願ng惡勢力屈服 / Tek-hoa
淡北道路發包破局 / Toa-thau-lian
莫名其妙e點數累積制度 / Mika
蘭嶼記情(7) / Bun-nga 

 

[摘錄]

無國之奴
Phek-iàn

Chit kúi 工, ùi 中國過來台灣 ê 2 隻「漢藥材」貓熊, 引起台派真不滿. 是 án-chóaⁿ ē 不滿? 因為 chit 2 隻貓熊無經過國際規定 ê 正常申請管道 tō 入來到台灣. In 竟然是用漢藥材 ê 名義進口, 有夠貴 ê 漢藥材! 1 冬 ài khai 3,000 外萬「保管費」(mā m̄ 知 tang 時 chiah ē-sái chia̍h?). Che kui-ê 過程, 台灣人 hō͘ 中國式 hit 款講 1 套做 1 套, hong-hàm ê pe̍h-chha̍t 文化, koh 強姦 1 pái.

這幾天,從中國過來台灣的兩隻「中藥材」貓熊,引起了台派許多不 滿的聲浪。之所以不滿,是這兩隻貓熊未經國際規定的正常申請管道就進入台灣。他們竟然以中藥材的名義進口,好貴的中藥材!一年要花上3千多萬「保管費」 (天知道什麼時後才能吃?)。整件事情讓台灣人被中國式那說一套做一套、荒謬的謊言文化,又給強姦了一次。

......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