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賽德克‧巴萊〉poaⁿ beh 1個月--a, 引起社會chiokê討論, 本期有2篇文章是關係電影熱潮ê思考kap電影看soah ê想法. 日本北海道鐵路公司總裁為tio̍h鐵路事故自殺謝罪ê新聞, 對照台鐵傲慢koh官僚化ê管理kap服務品質, tō知影台灣ê大眾運輸是án-chóaⁿ chiah-nī ló͘. 出門無利便, 頭路無保障, chhiâⁿ kiáⁿ tú--tio̍h ê問題政府kohbeh去面對解決, 政府存在ê功能kohchhun siáⁿ?

 

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近一個月,引起社會諸多討論,本期有二篇文章是關於電影熱潮引發的思考以及觀影後的隨想。日本北海道鐵路公司總裁因為鐵道事故疑似以死謝罪的新聞,對照台鐵傲慢與官僚化的管理和服務品質,就知道台灣的大眾運輸是多麼糟。出門不方便,工作沒保障,育兒問題政府又不去面對解決,政府存在的功能還剩什麼?

 

[本期目錄]

Seediq Bale siáu/Tek-hôa

9月隨想/A-gôan

淡水已經是淡水/Tek-hôa

坐台鐵ê惡夢/͘-hūi

我遇到的臨托問題/Tì-hôa

福昌半導體資遣案/ 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