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官虐傭事件在媒體日以繼夜放送十多天後,隨身著囚衣、手銬腳鐐重裝的劉女士進監牢而暫時消聲匿跡。CNN記者適時推出了台奴籲天錄銜續佔領所有電視頻道,一時之間,社會焦點轉往關注可憐的養女伊莎貝兒的命運,不再譴責美國罔顧中華民國外交豁免權。

 

疑是台灣排灣族原住民的伊莎貝兒,二十多年悲慘的養女生涯在美國獲救。奴役伊莎貝兒的是台灣人,救援伊莎貝兒的是美國人,現在保護伊莎貝兒的也是美國人。然而事件受益人卻是中華民國外交部。

 

黑官劉姍姍虐傭遭美國政府告上法庭一案,被老美檢察官打趴在地的中華民國外交部,這幾天又秋丟(chhio-tiô)起來了。

 

新聞報導,「美受虐台女的悲慘遭遇,被CNN報導後曝光,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上午表示,他看了該新聞後,自己都難過地掉淚,並試著和CNN報導該新聞的記者聯絡,但並不容易。楊進添甚至表示,願意自掏腰包購機票助返台。」

 

我們看到媒體描述駐美外交官員如何熱心又努力的協助尋找淪落他鄉的可憐養女,如何的承諾要幫助她和親人團圓云云。接著,因劉姍姍事件而一臉大便的楊進添先生,趁出訪中南美洲的機會,在洛杉磯探視了伊莎貝兒,扮演了一齣慈父會愛女感人大喜劇,說他一看到伊莎貝兒,覺得很瘦很小.......

 

真的比台灣八點檔連續劇還精彩。中華民國官僚從總統到外交部,個個演技精湛,賺人熱淚。我敢打賭,政府從來沒有像這一刻這麼關心過原住民,外交部從沒有像這一回這樣照顧在海外的台灣人!

 

託伊莎貝兒的福,我們第一次見識到外交休克還能爬起來吭氣。真所謂美國人救了台灣小養女,台灣小養女救了被美國打趴的中華民國外交部。很可能因為外交部配合媒體賣力演出這齣溫馨戲碼,原本在劉姍姍虐傭案件表現荒腔走板、人人喊下台的楊部長,頓時搖身一變成為拯救小養女的英雄。

 

恭喜台灣原住民,馬政府終於把你們當人看了。其實說穿了,還不是因為伊莎貝兒現在是美國人?!

 

──TGB通訊》147(2011/12)

 

原出處:作者部落格土地上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