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chūn, 我稅厝tòa tī學校khahhia, 算是山kha, ǹg貓空ê--nih, 禮拜時á暗暝, 上山落山ê自動車, o͘-tó͘-bái比平常時á加幾. Ka-chài, 我稅ê a-phà-toh(公寓) tīá, 離大路有1-tè-á, chiahhônggah bē khùn--chit.

 

Hit工我kāngkhùn bē落眠, á moa--leh, beh出去lau-lau--ê.

 

外口無落雨, m̄-koh chiok kôaⁿ--ê, 我心肝頭teh, án-chóaⁿ 3--月過1--a, kôaⁿ--koh iáu未離開台北城?

 

路燈有光--ê mā有無光--ê, 天星是lóng無地看--a, á口老angê檳榔擔iáu未收擔, m̄chiahkohsiáng會來買?

 

Kám-á店早就關--a, chhun 24點鐘--ê, m̄-koh內底chhōe無我beh ti̍h ê mi̍h.

 

我無承認台北是góan tau, 就親像hit-kóa外省á bē-giàn接受陳水扁當選kāng, hiah-nī-á固執.

 

話講倒tńg--, 木柵這hiahsêng台北市, 除了拜6暗暝, ùi市區來--ê, phe車上貓空hit-kóa, in ê車後táu--ê, lóng是市內臭phú ê氣味. 1禮拜就kan-taⁿ hit, 木柵會bak著「台北」ê là-sap-siùⁿ.

 

已經chiah-nī--a, 連路邊賣宵夜--êbeh收擔--a. 我問 tng teh收擔ê hit擔賣鹽酥雞ê頭家, 雞排koh--? 若有, kāchìⁿ 1 tè. I:Pháiⁿ-sè, 賣了--a.Ah, chiah òaⁿ--a, án-chóaⁿkóa大學生koh tī外口hi-hi hoa-hoa, cha-po͘ cha-bó͘ lámlám? Bîn-á-chài免上課sioh?

 

ka-tī kám m̄是大學生? ka-tī kám m̄是半暝外口lōa-lōa-sô?

 

á moa--leh, se̍h原路tńga-phà-toh.

 

──TGB通訊》20(20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