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beh tńg來種作! / Pasuya

行過山kha hit條路 / Kiàn-tì

樹林á山頂 / Ui-chì

Hiáⁿê孤燈─記念鄭南榕 / Little Phoa

 

[摘錄]

beh tńg來種作!──0312 Truku反亞泥還我土地運動

Pasuya

 

透早cheng-sîn, á門開--, 烏陰天烏陰天, 1陣風chhoe--, koh siàm雨毛á, náhō͘透早ê pháiⁿòe--, Yawas心情soahgah悶悶.

 

Bē-tàng koh chhiân時間--a, Yawas o͘-tó͘-bái--leh就趕緊出門.

 

趕到部落廣場, 本底講7點半集合, chūnbeh 8--a, m̄-koh來到位--ê iáu10--leh, ta̍k-ê ê情緒koh ká-ná kap--nih êkāng, 烏陰烏陰, siáⁿ精神.

 

Yawas行過kap in aisahchuh, inchiah知影, 這幾工, Asiabûn塗工場」êsì-kè放話:Góan會出動400個員工kap 200個警察等--lín, 好膽chò lín!

 

Hōan-sèhō͘ chiah-êháⁿ--, ta̍k-ê chiah m̄敢來......Yawas心肝底teh ioh.

 

chūn, 指揮車ê喇叭有聲teh tân, Yashi駕駛座, giâ mài-kuh, Truku (太魯閣/賽德克族) 話大聲放送. 講無幾句話, 車駛tín, 經過Yawas身軀邊ê, Yashi tham:「無要緊, 我來kā ta̍k-ê hoah---!Yashi ná放送ná kā車駛入去部落.

 

『我的外孫回來部落, 他問我Bagi的山在哪裡, 我告訴他, 那已經不是Bagi的山了, Bagi的山沒有了, 那是水泥廠的啊.....Ciru khiā tījōa hn̄g hia, 用真食力ê華語tehhō͘電視台ê記者聽.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