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煙,是原住民族各部落間傳遞訊息的信號。2008年元旦,因卑南族卡地布部落舉辦傳統大獵祭而遭森林警察羞辱,由此展開各部落串連行動,施放狼煙,希望能喚醒各族群與部落的主體意識。

 

228這個中華民國訂為「和平紀念日」、全「國」疲勞轟炸式地宣導和解與融合、政客趕赴一場接一場紀念活動的日子,台灣人應該看見,台灣這塊島嶼及人民仍然遭受中華民國政府的殖民對待。

 

延續去年的狼煙串連行動,原住民站出來捍衛土地主權及自身權益了,那麼,眾多的勞工朋友、婦女同胞、親愛的台灣人民們,你們看到原住民朋友點燃的狼煙了嗎?它訴說著這塊島嶼有史以來一次又一次的殖民壓迫、一而再再而三的剝削踐踏,你,看見了嗎?請大家站出來,為尊嚴奮鬥!

 


 

狼煙是原住民族各部落互相傳達資訊ê信號. 2008年新chiaⁿ年頭, Puyuma Katatipul部落舉辦傳統大獵祭, soah hō͘森林警察侮辱各部落開始組織聯合行動放狼煙, ǹgē-tàng起造各族群kap部落ê主體意識.

 

Tī 228 chit ê中華民國訂做「和平記念日」ê日子全「國」全面性teh宣導和解hām融合政客趕場去參加1場接1場記念活動台灣人應該ài--tio̍h: 台灣chit-tè島嶼kap人民iû-gôan teh承受中華民國政府ê殖民對待.

 

延續舊年ê狼煙串連行動原住民khiā出來保衛土地主權kap ka-tī ê自身權益了後其他大多數ê勞工朋友婦女同胞親愛ê台灣人民, lín kám有看tio̍h原住民朋友點to̍h ê狼煙--a? In teh kā lánchit-tè島嶼有史以來1 pái koh 1 pái ê殖民壓迫, 1 pái koh 1 pái ê剝削thún-ta̍h, lí kám有看--tio̍h? ta̍k-ê khiā---tio̍h尊嚴來奮鬥!

 

228狼煙01 

煙行動聯盟在淡水竹圍工作室舉辦「狼煙!預備起!」音樂會


228狼煙02 

中午時刻,全台各部落串連同步施放狼煙


228狼煙03 

參與此場活動的朋友,大家手牽手共同為狼煙行動祈福

 

狼煙行動聯盟 http://tw.myblog.yahoo.com/hunter-motion/

 

──TGB通訊》114(20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