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8是教師節, 公視hit禮拜ma tu好有“教改系列記錄片”, 無kang款e主題, 引出無kang款e問題.〈家長e危機意識〉ui gin-a ai讀經冊, 背經冊, ma hou lan看tioh另外1款問題.
〈中華民國化e台灣意識〉舉kui-na e例說明中華民國體制思考e限制, ma突顯台灣e反抗運動kam有建立「台灣主體」e文化霸權.
〈Ah! CA IRA! CA IRA! 啊!目標終會達成!〉紹介法國革命時期chiok時行e歌. Ian倒特權, 追求平等, 到taN iau是反抗e主題kap精神.
另外koh有〈張美珠殺雞〉e故事kap〈愛台灣基金會〉.

9/28是教師節,公視上個禮拜播放「教改系列記錄片」,不一樣的主題,引出不一樣的問題。〈家長e危機意識〉從小孩必須讀經、背經,讓我們看到另外一層問題。
〈中華民國化e台灣意識〉以幾個例子說明中華民國體制思考的限制,也突顯台灣的反抗運動是否建立起「台灣主體」的文化霸權。
〈Ah! CA IRA! CA IRA! 啊!目標終會達成!〉介紹法國革命時期流行的香頌。打倒特權、追求平等,至今仍是反抗的課題與精神啊!
另外還有〈張美珠殺雞〉的故事與〈愛台灣基金會〉。請上網觀看。

[本期目錄]
家長e危機意識 / Phek-ian
中華民國化e台灣意識 / Tek-hoa
Ah! CA IRA! CA IRA! 啊!目標終會達成!/ Lucie
張美珠殺雞 / Bun-nga
愛台灣基金會~1 / No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