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自從縣市長、立法委員、總統等三大選舉挫敗之後,士氣盪到谷底,加上總統候選人同時也是黨主席的謝長廷宣佈退出政壇,幾度引起本土陣營的恐慌,最後終於在各方勢力妥協之下,辜寬敏、蔡同榮、蔡英文三人分別宣佈競選民進黨黨主席。最後也終於在民進黨內扁、蘇、新系合流之下,由蔡英文出線。

 

自從蔡英文入主民進黨後,雖然各界質疑其立場偏頗,但最後在各方各取所需的自我克制下未興波瀾,民進黨也顯現前所未有上下團結的氣氛,蔡英文也隱然以民進黨救星自居,但是內行人卻看出人為操作的痕跡可是斑斑可考啊!

 

因為新潮流全面掌控的黨機器,利用媒體優勢推出蔡英文熱潮,蔡英文是否成為2012年總統候選人,卻也成為民進黨內對外說法的禁忌,也因為蔡英文是以天降神人之姿來到民進黨,也在憨直的台灣人的包容之下相安無事。

 

但是蔡英文真的有能力領導民進黨嗎?這才是蔡英文真正的考驗。我們絕不懷疑蔡英文的操守,但是我們絕對會為台灣的前途把關!蔡英文來自中國國民黨系統的官僚體系,在政黨輪替後繼續受到民進黨的重用,陳哲男的例子殷鑒不遠,真的讓人不得不予以聯想啊,蔡英文與陳哲男差別到底又是在哪裏呢?

 

事實上,我們也承認蔡英文辯才無礙,但做大事不能靠一張嘴,因為陳水扁就是箇中翹楚,不是嗎?

 

坦白說蔡英文的菁英色彩非常的明顯,她是個做事情非常講究原則的人(她認為對的才是),因此與台灣人的草莽性格有很大的落差。蔡英文愛惜羽毛與行事低調的作風,在8/30嗆馬大遊行中就引起本土社團相當大的非議,就有本土社團凸槽說:「怕東怕西,一點都沒有領導本土社團的氣勢」,還真應驗了她難當大任的預言呢!

 

事實上蔡英文背後的勢力也是值得非議的,當陳水扁執政時,是哪個勢力享有最多的利益?當陳水扁落難後,又是哪個勢力「幹」得最兇?到底哪個勢力的要角在擔任國代的「關鍵」時刻,被當時中國國民黨國民大會副主席謝隆盛搓圓仔湯去?

 

1989年中比鋼鐵的勞資糾紛可說是民進黨的大醜聞,試問當時的民進黨黨主席是哪個派系支持出來的?該黨主席又是為哪樁代表資方出庭,控告當時勞資糾紛的要角,同時也是民進黨員的中比鋼鐵常務理事吳錦明?雖然事已久遠,但民進黨既宣稱要重新擁抱運動,蔡英文是否該為這一醜聞給工運界一個說明呢?

 

總之,蔡英文若不能正本清源,想要帶領龍蛇雜處的民進黨,談何容易啊!所以我們一定要問:「蔡英文,救民進黨,您真的準備好了嗎?」




民進黨自縣市長, 立委, 總統chit 3大選舉失敗了後, 士氣險險á瓦解, 總統候選人同時是黨主席ê謝長廷koh宣佈退出政治界, chiah-ê lóngchiâⁿ本土陣營ê驚惶, tī各方面勢力協調妥協了後, 辜寬敏, 蔡同榮kap蔡英文3 ê人分別宣佈競選民進黨黨主席. Lō͘尾民進黨黨內扁系, 蘇系kap新潮流整合聯盟, 蔡英文當選黨主席.

 

蔡英文做民進黨黨主席了後, sui-bóng各界真質疑i ê立場, m̄-koh各人有各人ê àn-sǹg, koh互相 chún-chat chiah無爆發衝突, 民進黨展現出前m̄-batê團結氣氛, 蔡英文bē-su pìⁿ做民進黨ê救星, m̄-koh內行人iáu是看ē出來che是刻意操作ê結果!

 

因為新潮流全面掌握黨機器, 利用媒體優勢來營造蔡英文熱潮, 蔡英文kám ē pìⁿ2012ê總統候選人, mā chiâⁿ做民進黨內bē-sái講出chhùi ê禁忌, koh因為蔡英文是用救世主ê角色入來到民進黨, gōngê台灣人真包容, 表面上看--che ná像是siōngê安排.

 

M̄-koh蔡英文kám正經有châi-tiāu領導民進黨? Che chiah是蔡英文真正ê考驗. Lán無懷疑蔡英文ê操守, m̄-koh lán ài替台灣ê前途考慮! 蔡英文是ùi中國國民黨系統ê官僚體系出---ê, tī政黨輪替ê時繼續受民進黨重用, 陳哲男êlán iáu ē--, 實在無法度去聯想, 蔡英文kap陳哲男到底有siáⁿkâng?

 

事實上, lán mā承認蔡英文口才真好, m̄-koh正經behtāi-chì m̄kan-taⁿ1chhùi, 陳水扁siōng gâu--ê tōche, kám m̄?

 

坦白講, 蔡英文ê菁英立場chiâⁿ明顯, i是做tāi-chì真講原則ê(i認為tio̍h--ê chiah有準算), án-ne kap台灣人ê草莽性格百面bē-ha̍h. 蔡英文真自我保護, tāi-chì koh無愛chhiaⁿ-iāⁿ, tī 8/30嗆馬大遊行ê表現, tō hō͘本土社團chiâⁿ不滿, 有本土社團thuh臭講:「驚東驚西, chi̍t-sut-á to無領導本土社團ê氣勢」, koh有影印證人講i bē堪得taⁿ大責任ê觀點!

 

事實上蔡英文後piah ê勢力真有爭議, 陳水扁執政ê, toh 1 ê勢力pun-tio̍h siōng chē利益? 陳水扁lak衰了後, kohtoh 1 ê勢力kàn-kiāu kah siōng piàⁿ? 到底是toh 1 ê勢力ê成員, teh做國代ê關鍵時chūn, hō͘ hit-chūn中國國民黨國民大會副主席謝隆盛so--?

 

1989年中比鋼鐵ê勞資糾紛ē-sái講是民進黨ê kiàn-siàu-tāi, 請問hit tang-chūn民進黨主席是toh 1 ê派系支持--ê? Hit ê主席kohán-chóaⁿ ē代表資方出庭, 來告hit-chūn勞資糾紛ê主角, 同時是民進黨員ê中比鋼鐵常務理事吳錦明? Sui-bóng是真古早ê事件, m̄-koh民進黨kan-taⁿ hoahbeh重新來做運動, 蔡英文kám是應該為che kiàn-siàu-tāi hō͘工運界1 ê交代?

 

總講1, 蔡英文若無ùi根本來改革民進黨, beh領導民進黨chit-ê各方勢力ê組合, kámhiah簡單? M̄-chiah lán beh:「蔡英文, 救民進黨, lí kám正經準備好--a?

 

──TGB通訊》110(20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