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日有兩則新聞:

 

1、高考加考中國憲法。這無疑是被統一前的洗腦作業,中國人的中華民國殖民政府已經具有回歸中國殖民母國的共識,台灣的土地與人民將成為伴手禮。

 

2、大甲鎮瀾宮將投資中國200億。供奉媽祖、接受台灣信眾捐獻的鎮瀾宮,依附寄生於殖民政權庇護之下,流氓變身地方仕紳;台灣被統之前,趕緊拿著吸金所得上貢中國,祈望日後能夠持續保有「信仰自由」的「恩賜」。

 

去年,殖民政府有新規定:語言治療師必須考領執照。應考友人不解,試題範圍中為什麼包括了約30%的中國簡體字教材?現在連高考也如此,只是前者未獲報導仍然持續,後者因為見了報,招來眾怒而倉卒取消。難道這是在履行國共「和平協議」嗎?台灣人知道中華民國投降前的棄械動作已經進行到什麼程度了嗎?監督得了嗎?反制得了嗎?或是只能拜求即將登陸的媽祖保佑?

 

這幾年台灣一波波考照熱潮,難道不是為中國拿下台灣之後的人才確保嗎?只怕不出幾年,手上握有執照者所服務的不再是養育他的台灣社會,而是被分配到地大物博的中國各處,提昇「偉大祖國」的社會現代化去了。

 

最後,我只想說一聲:恭喜啊!台灣認同不重要的布爾喬亞們!




2282條新聞:

 

1. 高考beh加考中國憲法. Che根本beh hông統一chìnê洗腦作業, 中國人ê中華民國殖民政府已經有tńg去中國殖民母國ê共識, 台灣ê土地kap人民ē chiâⁿ做伴手禮.

 

2. 大甲鎮瀾宮beh投資中國200. 拜媽祖, 接受台灣信眾奉獻ê鎮瀾宮, óa-hù寄生殖民政權ê庇蔭, lô͘-môa pìⁿ做地方仕紳; 台灣hông--chìn, 趕緊資金the̍h去進貢中國, 保庇後日á ē-tàng繼續有「信仰自由」ê「恩賜」.

 

舊年, 殖民政府有新規定: 語言治療師tio̍h-ài考領執照. 去參加考試ê朋友想無是án-chóaⁿ考試題目ê範圍內底, 包括30% ê中國簡體字教材? Chit-má soah hām高考mā án-ne, 增差是語言治療師考試無媒體報導, 照常考中國教材, 高考因為有報---, 反彈真大chiah趕緊取消. Kámcheteh執行中國國民黨kap中國共產黨ê「和平協議」? 台灣人kám知影中華民國he-ku bēleh sàu, bē-chēng投降已經通到siáⁿ-mih程度--a? Lán kámchâi-tiāu kā監督? Kám有法度反制? Iahkan-taⁿ ē-tàng拜求teh-beh去中國ê媽祖kā lán保庇?

 

Chit kúi冬來台灣teh siáu考證照, che kám m̄是替未來中國chia̍h台灣了後úi-bih人才? 是驚講kohkúi, --nih有證照--ê beh服務--ê已經m̄chhiâⁿ--in ê台灣社會, 顛倒是hông分配中國ta̍k角勢, 去提昇「偉大祖國」ê社會現代化.

 

Lō͘, góa kan-taⁿbeh: 恭喜ah! Chiah-ê台灣認同無重要ê中產階級!

 

──TGB通訊》115(20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