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430日民進黨《517行動種子講師培訓營課程手冊》內容,糾察隊員的培訓課程竟然請到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督察組長當講師,手冊裡一一條列〈集會遊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察職權行使法〉中,有關吐口水、丟雞蛋、潑糞、丟石塊、衝撞警察、以宣傳車撞擊拒馬……等,將會遭受什麼刑罰或行政罰,包括徒刑、拘役、罰金……等,先使黨工心生恐懼。

 

緊接著,是由曾任紅衫軍副總指揮的簡錫堦說明「非暴力」的理由,第一條就是:「武力是統治者的優勢,弱者以武力對抗,實則給予對方動武的藉口與正當性。例如:韓國的光州事件。」

 

事實上,韓國人從不認為反抗暴政是錯誤的,甚至他們還以此為傲!也因為如此,光州事件在短短的16年已經正名為「光州民主化運動」,身為元凶的兩任前總統全斗煥及盧泰愚,也一度被判死刑與20年以上的徒刑。

 

反觀台灣。228過去62年了,蔣介石還在臭頭埔受人敬拜,彭孟緝、柯遠芬等一干幫凶仍無法定罪,甚至庇蔭徒子徒孫:這就是面對國家暴力時軟弱的結果!

 

難道台灣人就該認命?一輩子活在被壓迫的輪迴宿命當中?




根據430民進黨《517行動種子講師培訓營課程手冊》ê內容, 糾察隊員ê培訓課程soah請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ê督察組長來做講師, 手冊--nih列出〈集會遊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察職權行使法〉chiah-ê法條內底, 有關phùinōa, khian雞卵, 潑屎, khian石頭, lòng警察, 駛宣傳車lòng鐵絲網á......等等, ētio̍h siáⁿ-mih款刑罰iah是行政罰,包括徒刑, 拘役, 罰金......等等, 手冊內底lóngkah清清楚楚, hō͘黨工心內先chhoah leh.

 

接續---, bat做過紅衫軍副總指揮ê簡錫堦來說明「非暴力」ê理由, 1:「武力是統治者ê優勢, 弱者若用武力對抗, ē hō͘對方動用武力ê藉口kap正當性. 親像: 韓國ê光州事件.

 

事實上, 韓國人m̄-batin反抗暴政是m̄-tio̍h--ê, in甚至對in ê反抗感覺真驕傲! Mā因為án-ne, 光州事件短短16已經正名做「光州民主化運動」, chiâⁿ做元凶ê 2任前總統Chun Doo-hwan kap Roh Tae-woo, mā hông判死刑kap 20年以上ê有期徒刑, lō͘chiah koh特赦.

 

翻頭來看台灣. 228taⁿ 62--a, 蔣介石iáu tī臭頭á埔受人敬拜, 彭孟緝柯遠芬chiah-ê幫凶mā iáu無法度定罪, 甚至koh庇蔭in ê kiáⁿ: che tō是面對國家暴力êsiuⁿnńg-chiáⁿ ê結果!

 

Kám講台灣人tio̍h-ài認命? Tio̍h-ài kui世人活被壓迫ê輪迴宿命--nih?

 

──TGB通訊》117(20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