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罪. Tú著痛苦ê, 我心內感覺同情; 看著恐怖ê tāi-chì, 我心內感覺驚惶; 接受別人ê幫贊, 我心內感覺感激.

 

我有罪. 我頭殼內kan-taⁿ會記得我beh ti̍h siáⁿ, 我想beh chhòng siáⁿ, kahsiáⁿ, 我上討厭siáⁿ.

 

我有罪. tiāⁿ-tiāⁿ起別人ê人生, in自細hàn到大hàn lóng hō͘ ka-tīkāngê生活, kāng 1條路, 乖乖á讀冊thang好考第1, 談幾場á ká-ná真精彩ê戀愛, chhōe好頭路, 嫁好ang, 娶好bó͘, 生幾個hām ka-tīkâng êkiá.

 

我有罪. 明明是1chiok簡單ê tāi-chì, soah ta̍k-pái lóng kā ka-tī講我無法tō͘, i無值得我án-ne犧牲, 世界因為án-ne就改變.

 

會記得你bat kā我講--:「無目chiu ê人看上清, 無耳á ê人聽上明, 手內底空空chiahtàng the̍h著上chē mi̍h-kiāⁿ, 真正死--ê性命chiahtàng活了久久長長.

 

知為siáⁿ-mih, iáⁿ ê tāi-chìchē, 我就愈m̄-bat tāi-chì; sāi ê字愈chē, 我就愈敢講話; 年歲愈chē, kha-chiah-phiaⁿ āiⁿ ê罪就愈重; 離你──gín-áchūn離我chiahê, mā愈離愈hn̄g.

 

──TGB通訊》25(20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