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馬政府不滿, beh án-chóaⁿ? 對核電廠ê威脅, beh án-chóaⁿ? chia̍h-mi̍h安全直直出問題chiok tū-lān, beh án-chóaⁿ?

 

生活中像無1tāi-chìē-tàng hō͘人滿意koh安心--ê, 透過媒體, ta̍klóng有新聞thang hō͘kàn-kiāu kah血壓直直chhèng koân, piak---ê tāi-chì jú chē, jú發覺ka-tī m̄是「人」! hông當做人teh對待!

 

, tū-lān, kàn-kiāu了後--leh?

 

關於營養午餐的一封信〉發出去了後ēsiáⁿ具體效果? ! 有法度sûitio̍h效果ê方法無tī góa ê能力範圍內. Tī大多數人ê能力範圍內, ē-sái講任何行動lóng無法度sûichiâⁿ改變. Kámtō án-nesoah, thèng-hāu新聞熱度過去, ka-tī mā kā hiah-ê o͘-ló͘-bo̍k-chê?

 

改變是久長koh慢鈍ê過程, beh改變現狀tio̍h付出行動.關於營養午餐的一封信kan-taⁿ1 ê起頭, 表達不滿kap訴求, mā hō͘ gín-á知影, tio̍h i ê安全, 媽媽siáⁿ-mih lóng無做.

 

行動是為tio̍h beh維持做人ê尊嚴!

 


 

 

對馬政府不滿,怎麼辦?對核電廠的威脅不爽,怎麼辦?對食物安全一直出問題很度爛,怎麼辦? 

 

生活中好像沒一樣事情是能夠令人滿意又安心的,透過媒體,每天都有新聞能讓人幹譙到血壓飆高,被爆的事情愈多,愈發覺自己不是「人」!不被當成人般對待! 

 

不爽、度爛、幹譙之後呢? 

 

關於營養午餐的一封信〉發出去之後會有什麼具體效果?沒有!能馬上看到效果的方法不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在大多數人的能力範圍內,可以說任何行動都無法隨即造成改變。難道說就這樣算了,等到新聞熱度過去,自己也將那些烏魯木齊忘記? 

 

改變是長久且緩慢的過程,要改變現狀就得付出行動。〈關於營養午餐的一封信〉只是一個起頭,表達不滿和訴求,也讓孩子知道,為了他食的安全,媽媽不是什麼都沒做。 

 

行動是為了維持做人的尊嚴!

 

──《TGB通訊》第165期(20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