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化ê發展拚經濟生活利便, tòe leh--êthàn無夠chia̍h, 生活受tio̍h政府kap財團控制限制, chia̍h-mi̍h有毒終其尾lán tio̍h付出siáⁿ-mih代價家庭功能消失傳統價值瓦解政府信用破產ê存在工具化是現tú--tio̍h ê困境若不滿現狀beh án-chóaⁿ? 做人ê尊嚴chhōe--tńg-表達主張, ùi身軀邊細細ê行動開始.

 

工業化發展、拚經濟、生活利便,隨即而來的是不夠溫飽、生活受到政府和財團控制限制、食物有毒,最終我們必須付出什麼代價?家庭功能消失,傳統價值瓦解,政府信用破產,人的存在工具化,是現今面臨的困境,若不滿現狀該怎麼辦?先將做人的尊嚴找尋回來,表達主張,從身邊小小的行動開始。

 

[目錄]

 

拚經濟ê土富á/拚經濟的土財主@Sò͘-hūi

 

政府siōng毒/政府最毒@A-goân

 

Kàn-kiāu了後/幹譙之後@Tōa-thâu-liân

 

關於營養午餐的一封信/Ông Pó-liân

 

CIMG2407 2013/5/19記念詹益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