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2011119在立法院接受中國黨立委徐少萍質詢,被問及是否堅持反對彈性工時,因為有感而發,所以又哭了!

 

王如玄又哭了,是因為她遭受資方誤解,因為資方將勞委會清查A勞工加班費的「掃A行動」,形容成勞委會將資方當成提款機,所以王如玄又哭了。

 

但是我們要質疑的是,王如玄的眼淚也太過廉價與作做了吧!身為勞工最高行政單位,一昧地傾向資方,受到資方的擁戴是失職的。但是我們卻看見王如玄,因為受遭資方誤解而淚灑國會殿堂的世紀大笑話。如果站在勞方立場真有這麼難的話,那麼請把位子空出來吧!

 

其實王如玄的假仙,明眼人都看在眼裡,以目前的無薪假來說,王如玄為了資方(說精準一點應該是中國黨的選情),已經昧著良心做了很多的辯解,這一切我們都可以理解。但是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林明哲,要求勞委會要鼓勵工人組織工會,因為只有組織工會,才有力量與資方進行協商無薪假,但勞委會又為什麼沒有任何反應呢?

 

其實這牽涉到勞委會內部的核心價值,全國七個就業服務中心,有哪一個就業服務中心編制內的勞工未滿30人?工會法不是規定「30人連署就可以組織工會」嗎?為什麼沒有任何一個就業服務中心組織工會?這就是勞委會不能說的秘密。更扯的事情是,王如玄大張旗鼓地巡迴各就業服務中心演講「勞動尊嚴大聲說」,對外強力宣稱題目為「宣揚勞動三法」,但是據指出,王如玄的演講根本不是什麼勞動三法,而是昭告前往上課的派遣人員,要有被改聘為外包工的準備。

 

據傳在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上課時,就有桃園站白目的資深就業服務員提問他們的權益又在哪裡,剎那間,整個桃竹苗區中心的課堂上瞬間結凍,因為中心長官狐疑加上驚恐的眼神,全部都落在桃園站該白目的提問者身上,似乎深怕該白目提問者繼續問下去,會使得場面難以收拾。所幸桃園站該提問者識趣地自動坐下,沒有再提問。更據知情者指出,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的某一個站,在站務會議時,站長問所有參與勞動三法課程的同仁「何謂勞動三法」,竟然無人能回答,而勞動三法不就是「工會法、勞資爭議處理法和團體協約法」嗎?由此可見王如玄不希望各就業服務中心的勞工籌組工會的心態昭然若揭。

 

所以王如玄,不要再假仙了啦,連職訓局各就業服務中心都沒辦法組織工會了,還遑論要求產業界必須要組織工會?不要笑死人了好不好!

 

──TGB通訊》147(2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