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選舉完,中視立刻播出日劇「阿信」。有綠色網友說,這是國民黨要用感恩之類的溫情主義,來麻痺台灣人。

 

本來我看中視的介紹詞,充滿了感恩、謙卑的字眼(和馬蕭競選詞彙相同),也以為如此。可是今天看了阿信的重播幾集,卻發現裡面有支持佃農反抗運動、反資本主義思想,甚至有反封建、主張婚姻自由的思考,阿信還因此被關了兩次(比我還多一次呢)。如果阿信生在台灣,即使不是政治犯,也一定是一個反威權、反國民黨的先進女性!

 

可見台灣人真的不能只有單向思維,必須在每一個文化場域奪回解釋權,並且不斷地散播反抗因子,這樣的文化霸權爭奪戰才是有意義的! 


 

總統選舉soah, 中視放送日本戲齣「おしん」有人講che是國民黨beh用感恩hitê溫情主義來麻痺台灣人. 

 

頭起先góa看中視ê介紹全全是感恩kap謙卑ê語詞(kap馬蕭競選口號kāng), mā kiohán-ne. M̄-kohá日看kúi集了, soah發現內底有支持佃農反抗運動反資本主義思想, koh有反封建主張婚姻自由ê思考, A信為tio̍h án-ne koh hông關過2 pái (kohgóa 1 pái--leh). A信若出世台灣是政治犯, mā的確是1 ê反威權反國民黨ê進步cha-bó͘! 

 

Án-ne--台灣人bē-sái kan-taⁿ單向思考, tio̍h-ài tī ta̍k ê文化陣地解釋權搶--tńg-繼續反抗思想thòaⁿ---, chitê文化霸權鬥爭chiah是有意義--ê!


──TGB通訊》104(20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