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úiá tī報紙面頂看tio̍h施明德寫了1篇文章, 題目是〈英靈kap冤魂〉, i寫講, 北京kā tī台灣因為支持共產黨soah hō͘中華民國統治集團chhèng-sat ê, chhāi 1支「無名英雄碑」, 施明德看過chiah-êhông chhèng-sat chìn前大聲hoah「共產黨萬歲」, 北京替chiah-êchhāi石碑記念, náchiâⁿtio̍h施明德肯定.

 

M̄-koh góa soah感覺有問題, 問題: 當年hō͘中華民國統治集團chhèng-sat ê, 大部份lóng有名有姓, hō͘清楚chiah chhāi, kā名刻---lih chiah tio̍h ā, án-chóaⁿ北京無án-ne? 政治現實, chhāi記念碑是teh應付niâ, 中國共產黨早無需要chiah-êê故事來做政治宣傳--loh!

 

施明德chit篇文章另外1段講--tio̍h, ii親目chiutio̍h 228事件台灣人主動參與反抗軍隊來戰死, 所以i228受難家屬一直提出質疑, án-chóaⁿ kā受難者講做是冤枉死--ê, thang好去領補償金?

 

Góa ka-tī mā bat寫過chitê文章, 提出chit款質疑當然是應該--ê, m̄-koh真怪奇, án-chóaⁿ施明德kan-taⁿ質疑228受難家屬, án-chóaⁿ無去質疑美麗島事件i hit-kóa同志? án-chóaⁿ無質疑i ka-tī認中華民國chit ê賊做父? 施明德siōng愛講「權力hō͘人腐化」, m̄-koh 228受難家屬無掌握權力, án-chóaⁿ mā腐化--a?

 

Góa認為, 體制hō͘人腐化, 腐化êkan-taⁿ ē kéng符合ka-tī需要--ê去做, 北京是án-ne, 228 hit-kóa衰尾道人ê後代mā án-ne, 施明德tō koh-khah m̄góa koh ke--a.

 


 

 

前幾天在報紙上看到施明德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英靈與冤魂〉,他寫說,北京為在台灣因為支持共產黨而被中華民國統治集團槍斃的人,立了一個「無名英雄碑」,施明德看過這些人被槍斃前高喊「共產黨萬歲」,北京為這些人立碑好像還滿讓施明德肯定的。 

 

可是我卻覺得有問題,問題就是:當年被中華民國統治集團槍斃的人,大部份都有名有姓,查清楚再立碑刻上名字才對啊,為什麼北京沒這樣做?政治現實,立碑只是應付一下,中國共產黨已不需要這些人的事績來做政治宣傳了! 

 

施明德這篇文章的另外一段提到,他親眼看到228事件台灣人主動參與反抗軍隊而戰死,所以他對228受難家屬一直提出質疑,為什麼要把受難者說成是冤死以領補償? 

 

我自己也寫過類似的文章,提出這樣的質疑當然應該,只是很奇怪,為什麼施明德只質疑228受難家屬,為什麼不質疑美麗島事件他自己的同志?為什麼不質疑自己認中華民國這個賊做父?施明德最喜歡說「權力使人腐化」,但228受難家屬沒握有權力,為什麼也腐化? 

 

我認為,體制使人腐化,腐化的人只挑符合自己需要的做,北京如此,228倒楣鬼的後代也如此,施明德就更不用我說了。

 

 

──《TGB通訊》第172期(2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