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錄]

228 kap轉型正義 / Pasuya

Ùi大西洋ê hit-pêng講起~ / Ui-chì

有聲ê禁忌 / Tōa-thâu-liân

奸商kap細姨 / A-gôan

李賊頭kap蔡明星 / A-gôan

鄰居的德國夢 / Taokara

沒有挑戰體制的民主是假民主 / Tōa-thâu X

 

[摘錄]

228 kap轉型正義

Pausya

 

228 m̄ 是「族群衝突」, 呼籲族群和解無才 tiāu 化解 chit-ê 歷史 ê ; 228 m̄ 是「政府犯罪」, che m̄ 是法律層次 ê 問題, beh 證明元兇是 siáⁿ chi̍t-sut-á to 無重要.

 

228不是「族群衝突」,呼籲族群和解無法化解這個歷史的結;228不是「政府犯罪」,這不是法律層次的問題,找出元兇是誰人的證據一點都不重要。

 

228 m̄ hit 100 ê 菁英受害 niâ, 受難者家屬 beh 接受道歉 kap 補償, 無表示台灣社會 tio̍h-ài kā 過去放 hō͘ ; 228 m̄ 是真相 kap 諒解 ê 問題, 馬英九代表「外省人」道歉, 統治體制 ê 不義 bē án-ne tō 結束.

 

228不是那100個菁英受害而已,受難者家屬接受道歉與補償,不表示台灣社會就得忘掉過去;228不是真相和諒解的問題,馬英九代表「外省人」道歉,統治體制的不義不會就此結束。

 

228 是外來統治者對台灣人 ê 壓迫 kap 屠殺, 228 是台灣一切不義 ê 源頭 ! 中華民國體制佔領台灣, 壓制不滿, 霸佔資源, 文化 kap 思想洗腦, kā lán ah tiâu-tiâu; 60冬來形成 ê 政治經濟結構 kap 資源壟斷, 受統治體制庇蔭 ê 優勢者 kap 既得利益者, taⁿ iáu teh 決定 lán ê 生活 kap 生存!

 

228是外來統治者對台灣人的壓迫和屠殺,228是台灣一切不義的源頭!中華民國體制佔領台灣,壓制不滿、霸佔資源、文化及思想洗腦,把我們壓制得無法動彈;60年來形成的政治經濟結構與資源壟斷,受統治體制庇蔭的優勢者和既得利益者,至今仍決定著我們的生活及生存!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