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事件, 大埔事件, 核電爭議, 服務貿易協議......chiah-ê議題, chit-chām-á tī lán ê社會引起chiâⁿê議論, chiâⁿ月日來mā tī台北街頭有kúi-nā場抗爭. Tī chiah-ê議題爭議--nih, lán kám有發現, tī lán極力反對kap不滿時勢走向ê同時, lán soah mā直直chhu tùi lán m̄願接受ê hit ê方向去? Lán不滿hoān不滿, kàn-kiāu hoān kàn-kiāu, 不滿soah, kàn-kiāu soah, lán kámmā tiām-tiām tòe leh? Lán mā無正經behlán ê心思kap khùi力來思考: 若無, lán到底tio̍htùi siáⁿ-mih向去? Lán到底tio̍h án-chóaⁿ chiah thang好行tùi hit ê向去?

 

洪仲丘事件大埔事件核電爭議服務貿易協議......這些議題,這陣子在社會引起議論,幾個月台北街頭好幾場抗爭。在這些議題爭議中,我們是否也有發現,當我們極力反對不滿時勢走向同時,我們卻也朝向不願接受的那個方向?我們不滿不滿,咒罵歸咒罵,不滿完,咒罵完,我們是不是正悄悄地跟著走?我們沒有認真地花心思和力氣去思考:不然,我們到底要走往哪個方向?我們到底要如何朝向那個方向?

 

[目錄]

 

重神無重人ê投機教育/怪力亂神的投機教育@Sò͘-hūi

 

hō͘奴隸á kiáⁿ (12)/寫給奴隸子(12)@á

 

Lóng bē pháiⁿ-sè/攏袂歹勢@A-goân

 

味覺ê/味覺的記憶@Sò͘-hū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