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住的20年老房子漏水問題很嚴重, 不得已找師傅去看, 檢查後才發現雨水滲進牆壁裡, 久了線路也腐蝕掉.

 

該如何處理? 房子若要翻修得花大筆錢, 心裡一定會捨不得; 1~2, 請師傅用水泥將損壞的地方補一補, 再拿油漆漆得好看, 水不再漏, 又不必花大錢, 這樣暫時沒事就當做麻煩事化解了?

 

然而若不將滲水的裂縫找出來, 若不將牆壁敲掉大翻修, 水繼續滲, 牆壁繼續腐蝕, 恐怕不只漏水的問題難以解決, 哪天不幸牆壁崩壞或是電線走火, 到時候就得不償失.

 

目前的台灣, 就像糊牆壁一樣, 擔心得承擔的代價太大不願翻修, 為了眼前的安定, 為了心底的不捨, 將破洞趕快補一補, 漆一漆蓋住, 等到裂縫崩壞再來怨天怨地, 哭無目屎?




朋友in khiā--ê 20ê舊厝漏水問題真嚴重, ko͘-put-chiong chhōe塗水師傅去, chi̍t-ē檢查chiah知雨水siap入去壁--nih, --線路mā hu了了.

 

Beh án-chóaⁿ處理厝若behhoan tio̍h-ài khai大條chîⁿ, 心肝內tiāⁿ-tio̍h ē m̄-kam; khai 1~2kho͘, chhiàⁿ師傅用紅bûn--ê所在補補--leh, koh the̍h油漆漆hō͘ súi-súi, bē koh, koh m̄khaichîⁿ, án-ne暫時ētō ē-tàng準做hùi-khì-tāi化解--a?

 

M̄-koh若無kā siapê khang-chhùi chhōe---若無khà掉大hoan, hō͘繼續siap--壁內底hō͘繼續àu--恐驚m̄-tāⁿ厝內漏水ê問題oh得解決另工萬不幸壁崩iah是電線siò-to͘h to̍h時到beh無目屎.

 

Chit chūn ê台灣, tōkô͘kāngtio̍h-ài承擔ê代價過頭kôan m̄願大hoan, tio̍hchiuê安定tio̍h心肝底ê m̄-kam, kākhang緊補補--leh, 漆漆khàm---, thèngchiù-khang大崩chiah beh來怨天怨地哭無目屎?

 

──TGB通訊》83(20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