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óan姐姐寄1e-mail, 內容是1篇刊tī《中國時報》ê讀者投書〈停辦跨年晚會吧〉.

 

chi̍t-kóa話無講---bē爽快, choaⁿ-á kāe-mail:

 

有道理. M̄-kohán-chóaⁿ tio̍h chiūⁿ報紙, chiūⁿ新聞chiah ē感覺有道理? 舊年koh有前kúi, góa m̄是講mài去看煙火, mài去看『花博』, mài去爲hiah-ê公然貪污koh o͘-ló͘-bo̍k-chê ê tāi-chì背書?

 

人講chiah beh, ka-tībeh思考, hoah tō tòe lehê意思.

 

Chit ê社會, 若是ke chi̍t-kóa獨立思考, chi̍t-kóahoah tō tòe lehê, toh 1 ê執政者敢烏白bú--leh?

 

Hōan-sè góan姐姐接tio̍hphoe ē無歡喜, hōan-sè i ē-tàng án-ne來願意對公共事務ke chi̍t-kóa思考, 甚至影響i ê gín-á kap朋友.

 


 

我姐姐寄來一封email,是一封刊登中國時報的讀者投書〈停辦跨年晚會吧〉。 

 

有些話不吐不快,回了email給她: 

 

有道理。只是為什麼要上報紙、上新聞才會覺得有道理?去年還有前幾年,我不是說別去看煙火,別去看花博,別去爲那些公然貪污的烏魯木齊的事情背書嗎? 

 

盲從,是自己不思考隨波逐流的意思。 

 

這個社會,如果多一些獨立思考,少一些盲從的人,有哪個執政者敢亂搞呢? 

 

或許姐姐接到回覆會不高興,也或許她能因此願意對公共事務多一些思考,甚至影響她的小孩和友人。

 

──《TGB通訊》159(2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