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初謝長廷訪問中國, pàng---ê政治意涵ta̍uh-ta̍uh-á teh影響支持者kap台灣社會ê主張kap立場, lán chit時若無公開批判, 頭過身, hitn無允準hāⁿ--ê紅線tō ē hō͘政客頭人---a. 台灣各地ê土地徵收粗暴, chit期有關係桃園機場捷運sì-kho͘-ûi土地徵收kap台東美麗灣飯店開發案ê相關文章. 開發到盡pōng, lán開始tio̍h付出代價--a, m̄-koh soah是原住民部落tehlán承受. 台灣kap日本ê廢核爭論一直teh持續, 無論支持iah反對, lóng無法度避免去追究國家權力核心掌握tī siáⁿ人手頭chit ê問題. 

10月初謝長廷訪問中國,釋放出來的政治意涵逐漸影響支持者和台灣社會的主張與立場,我們此時若不公開批判,頭過身就過,那條我們不允許被跨過的紅線就會被政客頭人抹掉了。台灣各地的土地徵收愈來愈粗暴,這期有關於桃園機場捷運周圍土地徵收以及台東美麗灣飯店開發案的相關文章。開發至盡,我們開始得付出代價,然而卻是原住民部落在替我們承受。台灣和日本的廢核爭論一直持續著,無論支持或反對,都無法迴避追究國家權力核心掌握在誰的手中這個問題。


[目錄]

頭過身過/頭過身就過@Tek-hôa

牛角坡土地徵收@Sò͘-hūi

龜笑鱉無尾/簡直是難兄難弟@Phek-iàn

反核塗鴉@Yawas

平安‧太魯閣!@Yawas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8)@張淑惠‧郭駿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