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ng-á-bó͘, 1kha-báng hông--, 去報案. 1段時了後, 搶匪因為其他案件hō͘lia̍h--tio̍h, in去警察局指, kā hông--ê kha-báng kapê mi̍h-k--tńg-. kā kha-báng phah--, kap chitang-á-bó͘ hām11項點, 發現ke 1 ê皮包á--, 搶匪hit ê皮包ái ê, in ang-á-bó͘了後, kā mi̍h-kⁿ lóng koh lokkha-báng, thèng-hāu好勢, tō kā kha-báng--leh tńg--a.

 

1段真久時, 搶匪接受法律制了出獄--a, chitang-á-bó͘聽講當年搶in kha-báng ê人其實真hó-gia̍h, koh風聲講, 當年hit ê皮包á內底té--ê lóng. In ang-á-bó͘, chi̍t-sì-kè kāu當年hit ê皮包á in ê. kā in ang-á-bó͘, lín ê, tōkā--tńg-ā; m̄-koh chitang-á-bó͘ m̄, kan-taⁿ直放風聲, koh動別人去替in——che tō釣魚ê真相.

 

台灣有chi̍t-kóa講釣魚台是台灣ê, 原因是: 日本時代釣魚台是宜蘭頭城管--ê. Tī日本時代, kui-ê台灣, 澎湖lóng日本ê, 日本政府想beh kā釣魚政範圍畫tī toh, he日本人ê tāi-chì. 二次大戰結束, 日本kā台灣, 澎湖hām附近島嶼ê範圍交hō͘, 是根據〈馬關條約〉當初時得--tio̍h hāmê, 釣魚台無tī當年〈馬關條約〉割ê範圍內, 當然tō脫離蘭頭, tńg去日本ê--a. 台灣人nah ē hiah- gōng, soah koh台灣人出來馬英tio̍h ngē---.

 

China一直真厭台灣人kapsiuⁿ óa, 一直chhōe問題beh hō͘台灣人kap本人oan-ke, beh動台灣人kap in kāngbē kiàn-siàu, tō釣魚台有真chē石油, kā釣魚the̍h--tńg-, ta̍k êē-tàng pun kúi-chitsiáu. koh-khah hàm, khah台灣sông kan-taⁿ石油值chîⁿ, chit kúi稀土chit êchhiâng-chāi, in tō koh講釣魚台有大ê稀土. Kán, 釣船chi̍t-ē óa近釣魚tō hông lia̍h----a, nah法度去研究kap? 無正經實地做研究kap, nah有資thang好證hia稀土? Toh 1工屎chîⁿ, in ēkui-ê釣魚ng屎做--ê.

 

Kā台灣siáu--êchit款地步, 犧牲--ê是台灣ê漁民.



有一對夫妻,有一天行李箱被搶了,去報案。過一陣子,搶匪因其他案件被警察抓到,警察通知這對夫妻到警局指認歹徒,並領回被搶的行李箱和裡面的物品。警察打開行李箱,和這對夫妻及搶匪一一點交,發現多出一個小皮包,搶匪說那個小皮包是自己的,夫妻清點物品無誤後,把東西裝進行李箱,辦完手續就拖著行李箱回家。

 

隔了好久,搶匪接受法律制裁完了出獄,這對夫妻聽說當年搶他們行李箱的人其實是有錢人,還有人傳說當年那個小皮包裡面其實都是裝鑽石。夫妻心有不甘,到處向人說當年那個皮包也是他們的,人家跟這對夫妻說,是你們的,那去要回來啊;但是這對夫妻不敢,只是一直放風聲,並煽動別人幫他們追討——這就是釣魚台的真相。

 

台灣有部份人說釣魚台是台灣的,原因是日治時期釣魚台歸宜蘭頭城管轄。在日治時期,整個台灣、澎湖都是日本的,日本政府想把釣魚台行政範圍畫進哪裡,那是日本人的事。二戰結束,日本向盟軍歸還的台灣、澎湖及其附近島嶼的範圍,是根據馬關條約當初所割讓並佔領的部份,釣魚台並不在當年馬關條約的割讓範圍內,當然就脫離宜蘭頭城回歸日本了啊。台灣人怎麼那麼笨,竟還有台灣人跳出來要求馬英九硬起來。

 

支那人一直很討厭台灣人與日本接近,一直找問題要讓台灣人和日本人吵架,為了煽動台灣人和他們一起不要臉地保釣,就說釣魚台有很多石油,拿回釣魚台每人可以分幾千萬的這種瘋話。最近更誇張,以前台灣土包子只知道石油值錢,近幾年稀土這個名詞常出現,所以就又說釣魚台有大量的稀土。幹,保釣船一接近就被抓走了,哪輪得到妳研究、探測?如果沒有實地研究、探測過,又哪來的資料證明有稀土?哪天大便值錢了,他們也會說整個釣魚台都是大便做的。

 

愚民台灣到這種地步,犧牲的是台灣的漁民。

 

──TGB通訊》157(2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