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日本kap國慶祝建交40.

 

hām海域ê無人島主權爭, 中國有1套既定ê模式: 先派漁民tī hiah-ê島嶼附近lia̍h, 製造侵入海域ê, chiah koh漁民pehlih人島作業, koh派出軍隊「保漁民」. Chit橫柴giâ入灶ê模式到taⁿ lóng iáu真順.

 

Chit pái釣魚ê目的是siáⁿ? beh ti̍h釣魚iahbeh?

 

中國ê「民意」chhiâng-chāi共產ê權力爭來利用, m̄-koh恨日本chit怨氣oh, chi̍t-ēsè-jī tō ē過頭來傷tio̍hka-tī. 中國內hó-gia̍h-sàn júkapê經濟壓力威tio̍h政權生存ê, 共產tō ē kā民怨ǹg日本, che直是真有效koh便ê做法. 1, 若討bē tio̍h釣魚, 共產真有可ē. 對有核子武器ê中國, 戰後60外冬和平洗ê日本, 根本tō無法度應付, chhah tīng ê美國kám和做中人ê?

 

á(9/18)中國派1,000ǹg Senkaku, 是照chit模式teh進行. 中國本底tō練真chē「海上民兵」ê漁民, kapê漁民無kâng, chiah-ê中國漁民lóng武器. chiah-ê真正lia̍h日子ê漁民, 稱漁民ê軍陸chham-lām tī內底, 釣魚, tī當地停留m̄(竹島模式), 用具體行動來搶佔島嶼.

 

100日本ê海巡iáuchâi-tu, 1,000, 無派出軍隊使自衛, 無可kā釣魚台保tiâu--leh. M̄-koh國動員--ê是漁, 日本軍隊處, ē出現防衛過ê. 40, sng日本內ē慶祝kah真艱苦!



今年是日本和中國慶祝邦交40週年紀念。

 

對於越南、菲律賓海域的無人島主權爭議,中國有一套既定模式:先由漁民在島嶼附近捕魚,製造侵入海域爭議,然後漁民登上無人島作業,再派出軍隊「護漁」。這種霸王硬上弓模式到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此次中國針對釣魚台的標的是什麼?想要釣魚台還是想開戰?


中國的「民意」往往受共產黨內部的權力鬥爭所利用,但是對日本怨恨的這一把火不易操控,一不小心就會引火自焚。中國內部的貧富差距與社會經濟壓力威脅到共產黨政權存亡時,共產黨就將民怨轉向日本,這一直是相當有效又方便的做法。換句話說,要不到釣魚台,共產黨極有可能開戰。面對握有核子彈的中國,經過戰後60多年和平洗腦教育的日本根本無法應對,而居間的美國是否具備調停的能力?


今天(9/18)1,000艘漁船「前進」尖閣列島,也是依循這種模式進行著。中國原來就長期訓練著許多所謂「海上民兵」的漁民,與台灣的漁民不同,這些中國漁民都受過武器訓練。除了這些真正以漁維生者之外,還可能有自稱漁民的海軍陸戰隊員混雜其中,登陸釣魚台,甚至在當地駐紮(竹島模式),以具體行動掠奪島嶼。


100艘漁船日本海巡船還能應付,1,000艘漁船,除了派出軍隊行使自衛權之外,不可能護住釣魚台。但是中國動員的是漁船,日本若是以軍隊應對,顯然會出現防衛過當的質疑。40週年紀念,至少日本內閣將會慶祝得非常難過!

 

──TGB通訊》157(2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