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神 聖」ê聖誕節 / Kiàn-tì

「金」光閃閃ê X’mas / Chùn-hông

Ùi X’mas想起...... / Ui-chì

水沙連 / Chì-úi

chhái siâu, siáⁿ siâu! / Little Phoa

 

[摘錄]

「神聖」ê聖誕節

Kiàn-tì

 

聖誕節本底是宗教性ê節日, 是基督徒beh記念耶穌, 感謝上帝kā i ê後生賜hō͘眾生ê節日.

 

耶穌kám真正是1225--ê? 聖經無kā lán. 聖經內底有chiâⁿ chē故事kap耶穌出世有關係, m̄-koh, kui本聖經lóng無講耶穌ê生日是toh 1, mā無規定ài慶祝.

 

1-kóa教派無tih過聖誕節, 甚至拒絕過聖誕節, 像「耶和華見證人」, in認為聖誕節是「聖經內底無講--, ùi異教借--來」ê節日.

 

論真講, 聖誕節確實是基督教ùi inê「異教」借---ê. 根據歷史學者ê研究, 1225 本底是羅馬帝國皇帝定ê「太陽神祭典」. 基督教本底羅馬是hông壓迫--ê, 尾手變作合法, 甚至是唯一合法ê宗教.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