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siáng ê知識 / Gî-lîn

--á / Sakoas

〈台灣主體性ê白話字運動〉心得 / Sìn-chì

A-lân (6) / Tōa-thâu-liân

 

[摘錄]

siáng ê知識?

Gîlîn

 

今年初, 陳水扁啟用《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 beh 集中全民 ê 力量, 寫台灣 ê 故事, 展示台灣主體性. Góa 真好奇, tō chiūⁿ 網去看. Tī góa 意料內, 台派學者講 ê 開放全民參與, 其實「開放全民」kap「參與」根本是 2 回事.

 

今年初, 陳水扁啟用《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 說要集中全民的力量, 寫台灣的故事, 展示台灣主體性. 我很好奇, 就上網去看. 就如意料, 台派學者說會開放全民參與, 其實「開放全民」與「參與」根本是兩回事.

 

tio̍h beh 回應 chit ê 計畫, 台北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所 ê 1 ê 教授, 先捐出 10 ê 工藝類詞條. Che 真正是「教授」chiah ê 特權, 因為一般民眾 siōng chē chiah ē-tàng 5 . 書寫詞條 ê 數量: 專家無限制, 民眾限寫 5 . 奇怪? M̄ 是講「全民參與」? Nah ē 民眾 kap 專家 ê 待遇 hiah kâng ?

 

為了響應這個計畫, 台北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所的一個教授, 先捐出10個工藝類詞條. 這真的是「教授」才有的特權, 因為一般民眾最多能寫5. 撰寫詞條的數量: 專家無限, 民眾限寫5. 奇怪? 不是「全民參與」嗎? 怎麼民眾和專家待遇差別那麼大?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組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